母洗腎出血...請鄰移車被嗆「你媽死了是你家的事」 孝子持棍揍人

▲桃園市劉姓男子其李姓友人與江姓少年有債務糾紛,去年4月間夥同朱姓少年駕駛租賃轎車強押江姓少年與潘姓男子上車,帶至偏僻山區毆打逼迫還債。(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高雄翁姓男子因為家門被擋,與鄰居起衝突打傷對方遭判拘役。(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翁姓男子今年2月間,因為媽媽洗腎胃出血急著出門,沒想到門口卻被朱姓鄰居的車子擋住,翁男請鄰居挪車卻遲遲等不到,後來鄰居拿著高爾夫球桿出來嗆「你媽媽死了是你們家的事」,讓翁男當場爆氣,搶下球桿後搧了朱男一個耳光,還把對方揍了一頓,朱男事後報警提告,翁男雖辯稱是自我防衛,但法院審理後,依傷害罪判他拘役7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翁男和朱男是鄰居,今年2月7日下午3時許,翁男接到母親在醫院洗腎胃出血的消息,匆匆忙忙準備出門,但沒想到家門口卻被朱姓鄰居的車子擋住,於是到隔壁要求朱男移車,但朱過了20分鐘還沒有動作,翁男氣得先拿棍子去敲朱家鐵門,這時朱男才拿著一根高爾夫球桿走出家門,而且不但不移車,還嗆翁男「你媽媽死了是你們家的事」,雙方一言不合而產生爭執。

衝突中,翁男藉身材的優勢先搶下朱男手中的球桿,然後順手甩了朱男一個耳光,雙方發生扭打衝突,朱男的女兒也一度出來勸架也被捲入,最後連球桿都打斷了,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朱男送醫後右手背擦挫傷、撕裂傷、頭部挫傷及左上臂挫傷等,朱女則是左右手腕挫傷、右手及右手腕擦傷、前腹壁挫擦傷及前胸壁挫傷。

朱家父女事後氣得提告,翁男則辯稱,他只是把高爾夫球桿搶過來,但沒有拿球桿攻擊他們,是朱男在過程中跌倒,手擦傷流血,高爾夫球桿也斷掉了,而且是對方先出手,他是基於正當防衛。

高雄地院簡易庭審理後,翁男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70日,翁不服上訴,高雄地院法官認為,翁男搶走球桿後仍持續對朱家父女攻擊,不能算是正當防衛,因此駁回翁男的上訴,維持拘役70日的判決,得易科罰金,全案不得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