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騎遇福爾摩沙」今啟動 427海外自行車友旅行台灣

▲▼台灣自行車旅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今正式啟動。(圖/觀光署)

▲台灣自行車旅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今正式啟動。(圖/觀光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邁入第12年的台灣自行車旅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今(11日)啟動,總計有1212人參與,疫情解封後也開放海外團體參加,427名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國車友紛紛揪團來台進行深度環島挑戰行程。

2023「騎遇福爾摩沙」自行車旅遊節活動今(11日)開跑,今年總計有1212位團員參加騎乘,其中35%自海外車友,共427位外籍人士。今上午有4團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包含騎乘電輔車北進武嶺的領航騎士團、期待疫後解封來台的日本騎士團、親山親海的電輔車浪漫台3線+最美東海岸台11線環島團、經典環島路線的台北騎士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騎乘電輔車領航騎士團今年要用E-Bike登上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也是團員之一的知名YouTuber Linda對此行非常興奮與期待,一聽到要騎北進武嶺,感到很有挑戰性,知道是騎電輔車後,開心地說著可以好好拍照賞景。

▲▼台灣自行車旅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今正式啟動。(圖/觀光署)

▲台灣自行車旅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今正式啟動。(圖/觀光署)

今除了在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的團體外,另有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的四極點大環島團,新竹高鐵站出發的新竹騎士團、左營高鐵站出發的高雄騎士團,展開自行車環島之旅,歷經9天8夜的洗禮環島,再回到原出發地。

交通部觀光署主任秘書方正光表示,觀光署要將台灣打造成親山、親海、親環島的魅力寶島,透過政府部門的觀光資源整合,與民間業者共同合作,深化海內外旅客的旅行體驗;騎遇福爾摩沙不論是環島或是深度旅遊,透過自行車踩踏親身體驗,讓參加者愛上台灣這片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