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收到汽燃費逾期簡訊 嘉義區監理所提醒「假訊息多求證」

▲▼  汽燃費逾期金額2,880元簡訊通知,「攏係騙」嘉義區監理所籲別上當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 汽燃費逾期金額2,880元簡訊通知,嘉義區監理所籲是詐騙簡訊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期有民眾反映收到內容為「汽燃費逾期金額2,880元」的簡訊,因收到簡訊時間與上面的繳費期限僅隔一天,且為週休假日讓民眾無法即時查證,點擊所附的連結網址發現和「監理服務網」網站幾無差異,照著操作差點受騙;這是假簡訊真詐騙!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提醒,近期並未發送汽燃費逾期未繳的簡訊,且繳納汽燃費也不會僅給一天期限,民眾若有收到這類詐騙簡訊,千萬不要點選不明連結貿然進行線上繳費,監理服務網的正確網址是「監理服務網」,政府機關發送的簡訊亦會載明機關名稱及服務電話;收到簡訊的民眾可待上班時間向各地區監理所站詢問,或撥打警政署設立的「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洽詢。

民眾可用手機搜尋監理服務網或下載監理服務APP查詢各項監理業務、繳費情形,即能辨其簡訊內容真假,不失為一簡便查證管道,不出門也能在家線上辦理各項監理業務,便利、安全又防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