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讚陳時中酒量好!前縣立醫院心臟科主任收賄判刑定讞

▲交易,行收賄,走後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識中醫師因收賄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識中,疫情期間因網路瘋傳他與當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脫罩喝酒,還大讚「部長好酒量」而聲名大噪。但他在2008年起辦理醫院相關設備招標案時,竟向廠商收賄上千萬元,遭提起公訴。最高法院審理後,將他判處10月到2年4月不等刑期定讞。

臉書「爆料公社」在疫情期間出現一段男女喝酒歡唱的影片,當時疫情並未完全解封,影片主角是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除了唱歌沒戴口罩外,還接過旁邊男子遞來的一杯酒,一口乾掉。遞酒的男子隨即大讚「部長好酒量!」影片出現後引起爭議,衛福部隨即發布聲明,強調這是2020年6月間拍攝的影片,當時並無疫情限制,所以陳時中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至於影片中大讚部長酒量的男子,是前臺北縣立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醫師陳識中,涉及多起刑事案件。他後來改名為陳世瑀,他因為新北市聯合醫院前院長沈希哲,為了籌設心血管照顧中心,2008年9月借調當時還在萬芳醫院心臟科的陳男,之後陳男改擔任心臟內科主任,負責籌備該院心血管照顧中心等業務。

檢方起訴指出,他2009年3月1日至2010年10月18日間,辦理醫院多起設備租賃、採購案件,涉嫌收取廠商賄賂。檢方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將他重判12年。二審也分別認定6項罪名,分別判刑1年4月到2年6月不等的刑期。全案到了更一審,更一審仍認定他犯下5罪,分別判刑10月、1年8月、1年9月、2年4月、1年,並分別宣告褫奪公權2到3年,沒收犯罪所得。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0日駁回上訴定讞。將由檢方聲請法院定應執行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