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緩記點!職業駕駛邀路權團體對話 轟立委亂修法、交部無作為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舉行「人命安全不該走回頭路-籲交通部守住底線」記者會 網紅cheap。(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舉行「人命安全不該走回頭路,籲交通部守住底線」記者會,駕駛團體現身送邀請書盼對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不滿違停記點制,且人行道、公車站、路口和併排違停等開放民眾檢舉,衝擊職業駕駛生計,爭取臨停配套完善前暫緩記點。行人、路權團體今開記者會怒吼「人命安全不能暫緩,交通安全不能轉彎」,併排違停等不能暫緩記點。駕駛團體今也現身邀路權團體對話,轟立委修法無專業、交通部長1年來吹冷氣無作為。

因應違停記點制衝擊職業駕駛生計,加上都會區民眾抱怨不斷,交通部規劃紅線路段未劃設10%黃線臨停區前,上下客貨違停,及騎樓停車配套未完成前,騎樓違停但留行人通行空間等2樣態,擬暫緩記點但仍罰款。⾏⼈零死亡推動聯盟、機車路權團體以及百萬網紅Cheap今召開記者會怒吼「人命安全不能暫緩,交通安全不能轉彎」,併排停車等違規不能暫緩記點,不排除再發起街頭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爭取記點暫緩的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今也現身現場,李威爾表示,11月6日交通部與職業駕駛座談會議,他有參加,記點延緩也是他提出來的,今天為何要到記者會現場,因為所有職業駕駛都支持還路於民,也希望行人零死亡。

李威爾說,他有父母,更有孩子,跟大家一樣,沒有開車時他就是行人,相對行人團體沒有走路時,也會騎摩托車、開車,大家立場一致,共同訴求只有一件事,交通安全是非常複雜的事,政府做事卻沒有公開或廣邀所有團體,針對不同行業做不同溝通。

李威爾指出,11月6日那天與交通部座談提出暫緩實施,因依法要有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是立院通過的,沒有任何一個人或行政機關可以去改變,唯有立委可以檢討,但對計程車駕駛來說,最困難的是實行4個月後,每個司機平均被記點已達到7點到8點,甚至有些司機被記點8點後不敢再開車,影響計程車司機能不能營運,當天才會提出暫緩訴求。

▲▼不滿違停記點制度評估暫緩,行人、路權團體今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安全不能轉彎。(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送邀請書盼與行人、路權團體對話。(圖/記者李姿慧攝)

李威爾更質疑,交通部沒有在法令公布前這1年先做相關道路工程改良。李威爾說,當天會議他也指責王國材,從立院通過法令到總統公布實行,有1年時間,這1年交通部甚麼都沒錯,開始施行後,人民團體抗議,司機團體也抗議,交通部才重視,當下他有問交通部長王國材這1年來做了甚麼,吹冷氣甚麼都不做。

違停記點制度上路衝擊職業駕駛生計,李威爾說,他要指責兩個單位,第一個是立法院,台灣立委完全不專業,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修法有沒有看到這些問題?沒有!就這樣修法通過了,但這些立委還大言不慚指責別人,他非常不恥,法是你們訂的,結果在這邊怪交通部、怪人民團體、怪司機,立委有沒有先怪自己,通過條例舉手的那些立委專業在哪裡,有沒有站在老百姓立場去考量。

李威爾更點名交通部,希望不要再各自突破不同團體,造成更大民怨,他今天到行人團體記者會現場,就是希望駕駛團體跟人民團體可以一起在立委或交通部公開的公聽會,坐下來討論,因此特地送邀請書給行人路權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