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一言用戶增至7000萬 李彥宏:大模型擁有百萬AI應用才算成功

▲▼百度李彥宏:無人駕駛5年內全面商用 一線城市不再需要限行限購。(圖/翻攝百度)

▲百度創辦人兼CEO李彥宏。(圖/翻攝百度)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百度開發的AI生成式應用模組正式對外開放使用兩個月後,用戶已激增至7000萬人。此外,文心一言也是大陸首個率先採取收費制的生成式語言AI模組,也就是文心4.0大模型是需要收費的,主要在於圖像生成像素提高一倍及以文生圖的應用全面提升等方面。

▲文心一言向外界開放使用2個月後,用戶已達7000萬。(圖/翻攝百度文心一言)

▲文心一言對開放2個月後,用戶已達7000萬。(圖/翻攝百度文心一言)

《澎湃新聞》報導,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烏鎮峰會企業家論壇發言時提到,技術創新的最終目的是應用,人類進入AI時代的標誌是出現大量的AI原生應用,而不是出現大量的大模型,大模型可以支撐無數的AI原生應用開發,但只有擁有數以百萬計的AI應用,大模型才可以算得上成功。

李彥宏指出,大模型和算力本身並不產生價值,利用大模型等技術構建繁榮的AI原生生態才是關鍵,才能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的直接動力,「大模型智能湧現是開發AI原生應用的關鍵,智能湧現就是教它之前不知道的東西,解決之前沒有解決的問題。」

李彥宏認為,目前在開發大模型中存在誤區,專用的大模型沒有智能湧現的能力,「我和一些行業企業家交流,他們還在買卡,屯芯片(晶片),想從頭開始修煉大模型,這個方向走錯了。」

李彥宏強調,「要開發好用可用的大模型,存在很高的技術壁壘和高昂的成本,重複開發會給社會資源造成極大的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