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引才今年已有7萬人落地 高端人才申請超過5.5萬份

▲▼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積極引入人才,推出多項新計劃。(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今年開始實施「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截至今年10月已經收到5.5萬份申請,超過4.3萬份獲批。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今年各項引才計劃反應超出預期,已有7萬名人才來港落地,遠超過每年3.5萬人才來港的目標。

李家超9日出席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創立典禮,他提到,今年前10個月共收到超過18萬份輸入人才計劃申請,並有超過11萬已獲批。其中,「高才通」計劃收到5萬5千份申請,逾4萬3千宗已獲批。

▲▼ 李家超,香港特首,施政報告2023。(圖/路透)

李家超說,各項吸引人才的計劃反應理想,超出預期,今年以來已有7萬名人才已來港落地,遠超過每年3萬5千人來港的目標,「成績令人鼓舞,充分反映香港在吸引全球人才方面有高強的國際吸引力和競爭力。」

李家超指出,《施政報告》宣布擴大高才通大學名單,並開放越南、尼泊爾及寮國人才,政府上月設立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目標是協助海外人才在香港長遠發展,並引入更多有意來港的人才。

李家超強調,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的成立,可以推動來港的高端人才融入香港,順利就業創業,結婚生子及置產。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