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JPEX爆吸金 「首席合夥人+業務總監」聲押禁見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幣交易平台,近年花大錢在港台兩地找藝人、網紅代言,舉辦大型活動,結果來台吸金不到3個月就被檢舉,根本沒有任何虛幣交易的執照登記。台灣區代言人陳零九日前以證人身分接受訊問後,北檢8日指揮調查局展開搜索約談,其中台灣區首席合夥人張東穎、業務總監施瑀2人因違反《銀行法》罪嫌重大等理由,遭聲押禁見。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綠石交易所JPEX約在2020年間成立,對外宣稱據點橫跨亞歐等地,提供比特幣等各種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早期在香港找藝人張智霖、作家林作和網紅等人代言,並砸錢刊登廣告,但香港證監會2022年間就發現可疑,調查發現JPEX並未取得任何相關交易牌照。

▲▼             。(圖/記者劉昌松攝)

▲業務總監施瑀遭約談後也被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JPEX的觸角在2023年間延伸到台灣,除租下台北市東區大樓,風光宣稱亞洲最大的「區塊鏈大樓」開幕,還花千萬找陳零九當代言人,並主辦「拳上」活動,邀請網紅參加拳擊擂台賽,狂打知名度,結果風光不到3個月,隨即遭人檢舉並提供具體事證,涉嫌在台非法招攬。

據了解,台灣區陳姓代言人在10月2日就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到案,據他的經紀人表示,當時雙方談妥代言費1000萬,但對方沒有按合約如期支付,所以在7月時已終止合約合作,至於拿到的部分代言費,加上自己約15%的資產,投入回JPEX,也被檢察官認為是本案的受害人。

檢調經初步蒐證後,由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JPEX在台辦事處等地點,約談在台首席合夥人張東穎、集團分公司業務總監施瑀與劉姓業務人員等4人到案,其中張、施因涉嫌《銀行法》違法收受存款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重大,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業務獲5萬元交保,另JPEX台灣登記負責人牛耿晟則獲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