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秀3民調皆「超侯贏賴」 媒體人諷:那為何不自己選就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韌性台灣創造多贏」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今日秀出3份對比式民調。(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針對共推一組最強候選人方式卡關,主張全民調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就秀出3份對比式民調,顯示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柯文哲無論如何都贏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份民調平均合計結果,柯文哲勝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63個百分點。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諷刺,「既然穩贏,一個人參選就好了啊!」

柯文哲今秀出3份對比式民調數據,是由民眾黨委託3家民調機構「求真民調、趨勢民調、世新大學」製作,並以對比式方法,比對「柯文哲、賴清德、郭台銘」和「侯友宜、賴清德、郭台銘」。

在求真民調當中,柯文哲35.44%、賴清德32.39%、郭台銘10.75%;侯友宜28.69%、賴清德34.67%、郭台銘15.27%,結論是柯勝侯9.03%;趨勢民調顯示,柯文哲38.86%、賴清德30.42%、郭台銘13.39%;侯友宜32.74%、賴清德32.47%、郭台銘18.75%,結論是柯勝侯8.17%;世新大學民調顯示,柯文哲34.14%、賴清德31.14%、郭台銘11.01%;侯友宜28.36%、賴清德34.06%、郭台銘14.88%,結論是柯勝侯8.70%。

對此,黃創夏就在臉書發文諷刺,柯文哲丟出來的這個民調,不止是看扁侯友宜,其實也表明了賴清德該找郭台銘組成「非白大聯盟」了,還大酸柯文哲「都穩贏了,輾壓侯友宜、超越賴清德,一個人參選就好了啦,幹嘛還要去找郭台銘?」

針對民調結果,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回擊,這是第一次兩黨討論合作,當然不會用個別民調,並再次重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德國制就是全民調;侯友宜也表示,其實民調都是參考用,最近常常做的民調公司,自己也是領先柯文哲一段距離,大家都是參考,自己做還不如參考外面做的。

▲▼民眾黨委託3家民調機構,用對比式方法比對柯侯民調。(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委託3家民調機構,用對比式方法比對柯侯民調。(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