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8日宣布偵破在高雄市仁武區經營的「樂仙俥」中古車專賣店,涉嫌製造假車禍詐領保險金,警方接獲保險犯罪防制中心通報該車行販售車輛有異常出險紀錄,且自撞車輛多為保時捷、瑪莎拉蒂及雙B旗艦車種,經警方調閱出險明細,監理所資料及報案紀錄,發現該車行出售7輛名車從2019年到2021年間多達7次自撞出險紀錄,且請領維修保險金額逾1千萬元,刑事局會同高雄、南投警方,日前逮捕該車行老闆郭男和他兩名親弟弟,以及涉案車主共7人到案。

▲刑事局破獲高雄車行詐保集團,逮捕負責人郭姓3兄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破獲高雄車行詐保集團,逮捕負責人郭姓3兄弟。(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破獲高雄車行詐保集團,逮捕負責人郭姓3兄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郭男平常以經營中古車買賣及汽車維修為主,熟稔中古車行情及二手車險投保理賠流程,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根據歷年出險紀錄發現,郭男所販售二手名車,經常以高於「天書」.「二手車訊」等三方鑑定牌價販售二手車,並與接手車主勾結投保高額全險。

郭嫌等人為謀取高額出險,刻意以高估二手價格販售車輛,並以車行開出發票取信保險公司,成功投保甲式全險後再註銷發票避免遭追稅款,郭男再與人頭車主約定以出險金額10%為報酬,設計多場自撞橋墩、追撞路邊車輛的車禍意外事故,藉此報警取得報案紀錄後,以高價名車車頭毀損為由,申請保險公司給付150萬元的高價維修費。

▲刑事局破獲高雄車行詐保集團,逮捕負責人郭姓3兄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勾稽2019到2022年,郭嫌等人以此手法在自家車行附近的高雄仁武區八涳橋橋墩製造3次自撞車禍,2次是車主假裝閃躲流浪狗自撞牆壁,另外在六龜區及其他地點則有自撞路邊車輛的意外事故,前後7次車禍請領出險金額高達1千多萬元。

且發生自撞車禍的都是高價名車,包含BMW 550I、740I、730 SEDAN,及BENZ CLS550、保時捷PANAMERA 4S、瑪莎拉迪LEVANTE,讓車險業者驚覺異常的關鍵是,只要是該車行郭男購入再轉賣的車輛,就必定會追購所費不貲的甲式全險及發生車禍高額理賠,加上發生自撞車禍的地點都經過精心挑選,均無監視器及目擊者,太多巧合讓保險業者驚覺案情並不單純,日前5家保險業者委託法務向刑事局報案求助。

警方追查金流,發現上述多名車主收到銀行匯入保險金後,均在當天就全額領出,經約談車主到案後,部分車主坦承接受郭男教唆,製造假車禍可獲取出險金的10%當作酬勞,警方拘提該車行郭姓兄弟檔3人及涉案車主4人到案,郭姓主嫌及其胞弟到案後均否認詐保,但因涉案共犯指證歷歷,警訊後依觸犯《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罪將7人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郭姓主嫌裁定25萬元交保候傳,其餘6人5萬元交保。警方懷疑郭姓主嫌操盤假車禍詐保件數不只這7件、將循線擴大追查。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