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刪掉!AppStore掃描軟體「自動訂閱扣錢」 苦主噴3.5萬氣炸

▲iPhone,apple,手機。(圖/pexels)

▲葉男透過AppStore下載了這款文件掃描軟體,沒想到因此每周被扣款,持續時間長達3年。(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60多歲的葉姓老翁先前透過手機,下載了一款「ScanGuru」文件掃描軟體,過了3年才知道會每周扣款,3年多累計下來被扣了8,0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萬5,390元),且Apple客服得知情況,只願意退還450元(約新台幣1,990元),氣得他的妻子向媒體投訴,後來才知道苦主竟有一堆人。

綜合陸媒報導,葉男2020年間透過AppStore下載了這款「ScanGuru」文件掃描軟體,過程中沒有主動購買任何訂閱項目,沒想到因此遭到持續扣款,每個月會從帳戶扣除50元(約新台幣221元),扣款從2020年7月12日開始,直到2023年9月15日,時間長達3年2個月,因此累積金額高達8,000元(約新台幣3萬5,390元)。

葉男的妻子吳女翻看帳單,意外發現了這筆扣款,進一步查詢才知道,是被這款App自動扣除,於是聯繫了「ScanGuru」的開發者「GM UniverseApps Limited」,卻被對方告知,付款流程都是由Apple公司負責,如果有退款需求,要聯繫Apple公司。

▼葉男從AppStore下載這款App,結果被每周自動扣款。(圖/翻攝AppStore)

▲▼AppStore每周自動扣款。(圖/翻攝AppStore)

吳女向Apple公司的客服反映,希望能夠退款,對方卻表示,因為只看得到9周的扣款紀錄,只願意退還450元,讓她感到相當憤怒。

由於始終沒有得到妥善處理,吳女於是向《澎湃新聞》投訴,沒想到經過查詢,才發現「ScanGuru」的評論區當中,有許多用戶反映亂扣款的情況。

而截至目前為止,葉男被扣走的錢仍沒有討回,Apple公司的客服、開發App的公司也不再回覆,這筆錢是否能討回,還待進一步協商。

台灣的用戶在AppStore搜尋「ScanGuru: Pro PDF Scanner App」也能找到這款App,而點進評論當中,同樣能看見不少用戶被扣錢,留下了一星評價,可見也有台灣用戶受害。

▼台灣也有許多用戶反映被自動扣款。點圖可放大。(圖/翻攝AppStore)

▲▼AppStore每周自動扣款。(圖/翻攝AppSto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