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搶人才!頂尖科學家送60坪住房 再加1330萬元補貼

▲▼雄安,雄安新區。(圖/CFP)

▲雄安新區是首個由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印發通知成立的國家級新區。(圖/CFP)

文/中央社

為消除外界對雄安新區的疑慮並吸引人才進駐,中國官方今天發布獎勵人才及重點企業進駐當地的「雄才十六條」。其中,「頂尖科學家」進駐者將給予等同新台幣1330萬元的生活補貼及至少60坪的住房獎勵。

「雄才十六條」並規定,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在雄安新區內參加求職應聘考試錄取入職後,5年內每月按博士人民幣3000元(新台幣1.33萬元)、碩士2000元、大學1000元發放生活補貼。

央視新聞報導,雄安新區方面今天表示,「雄才十六條」是針對「頂尖人才、技能人才、青年人才」等各類人才引進,以及重大平台落地獎勵等方面發布的16條政策措施。

根據要點,「雄才十六條」針對新一代資訊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新材料,以及航太資訊、綠色能源、金融科技等重點發展產業,積極引進「頂尖科學家」到雄安工作。

要點直指,對於上述類型的「頂尖科學家」,將給予人民幣300萬元(新台幣1330萬元)生活補貼,以及2000萬至5000萬元的科研經費,並獎勵1戶不低於200平方公尺(60.5坪)的住房。

同時,條文針對疏解企業產業鏈上下游配套所需的關鍵技術,支持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及團隊「帶技術、帶項目、帶資金」赴雄安創辦企業,給予最高5000萬元資金支持。

而對企業引進的世界技能大賽、中華技能大獎獲獎者和全國技術能手,給予20萬至100萬元的補貼。

條文並宣示,為進駐雄安新區的外籍人才開闢出入境綠色通道,發放人才簽證和工作類居留證件,開設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提供醫療、教育、金融、出行、住宿等便利化服務。

此外,雄安將定期舉辦「雄才杯」創業大賽,為初創期、成長期項目提供落地平台,獲獎項目落地後給予10萬至50萬元獎勵,並提供2年的免費辦公和住宿場所。

而對引進雄安新區落地的全國重點實驗室、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等項目,給予最高3億元的支持;對企業、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在雄安新區內共建的重點創新聯合體,給予5000萬元至1億元的支持,其中用於人才資助、生活補貼的比例不低於30%。

另一方面,「雄才十六條」規定,大專院校優秀應屆畢業生赴雄安新區參加求職應聘考試,可免費入住當地「人才驛站」。一旦入職後,5年內每月按博士3000元、碩士2000元、大學1000元發放生活補貼。

「雄才十六條」並宣示為入駐人才發放「雄才卡」,屬雄安新區對特定重點人才提供集成化服務的重要工具,分A、B、C三類。

根據報導,目前已有9000多名人才申領到「雄才卡」。憑卡可在行政事務、子女教育、醫療健康、交通出行、文體休閒等方面,享受「優質便捷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