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晶片iMac值不值得買?外媒測評出爐

▲M3 iMac。(圖/蘋果)

▲M3 iMac。(圖/蘋果)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召開的發表會,推出了搭載M3 晶片的全新 24 吋iMac,新款iMac 提供綠色、黃色、橙色、粉紅色、紫色、藍色、銀色 7 種外觀,同時提供採用同系列配色、厚度僅11.5 mm,目前許多外國媒體也針對新款產品進行評測。

最大的亮點是搭載了M3 晶片,iMac 自 2021 年以來就沒有更新過,當時配備 M1 晶片。M3 晶片內部整合 8 核心中央處理器和最多達 10 核心的圖形處理器,相比搭載 M1 晶片的前代產品,速度提升最高達 2 倍。

M3 晶片的新一代圖形處理器,iMac 支援硬體加速的網格著色和光線追踪,能夠提供更準確的光照、反射和陰影效果,實現極度逼真的遊戲體驗。而藉助 16 核神經網路引擎和最新的媒體處理引擎,iMac 也能帶來速度快速的機器學習和視訊表現。

TechRadar 的 Matt Hanson 認為新款 iMac 在其巧控鍵盤、巧控板和巧控滑鼠上繼續使用Lightning 連接「令人失望」,他表示。巧控滑鼠充電埠依然放在底部,蘋果繼續維持傳統設計讓人感到失望。蘋果應該放棄過時的Lightning 端口,採用USB-C 端口。

Digital Trends 的 Luke Larsen 則認為,從 M1 到 M3 是一個很大的飛躍。即使每一代之間的性能變化並不大,但跳過其中一代會帶來明顯的差異。Cinebench R23 分數中,M3 在單核心和多核心方面都快了20%。

也代表,無論進行甚麼工作任務,M3 iMac 的速度至少會提高20%。Handbrake 中的簡單視訊編碼測試,M3 iMac 將相同的影片編碼為 H.265,比 M1 iMac 快27%。在同一圖形測試中,M3 iMac 比Mac mini 中的M2 Pro 高出20%,估計主要歸功於動態緩存,負責處理很多繁重的工作。

Tom's Hardware 的Brandon Hill 認為,對 Mac 用戶來說,iMac 一直是一個相當經濟的系統。螢幕大而明亮,色彩鮮豔。極簡主義的設計幾乎可以與任何裝飾融為一體,與2021 年首次亮相的 M1 型號相比,新的 M3 晶片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幸的是,新款iMac 存在著許多「陷阱」。雖然1299 美元的起價很誘人,但只提供8GB 的​​統一內存和256GB 的SSD。想要使用更長時間,需要額外支付 200 美元升級到16GB 統一內存,而升級儲存同樣非常昂貴。

而且標配只有 2 個Thunderbolt 4 端口, 需要再花費 1499 美元,才能額外獲得2 個Thunderbolt 4 端口和 2 個USB 3.0 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