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遊覽車翻覆 檢:曾飆到時速50km...前2、3個彎道即失速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太平山5日發生遊覽車撞護欄、撞山壁翻覆造成1死39傷的重大車禍,宜蘭檢察官郭欣怡勘驗後,初步研判遊覽車在事發前2、3個彎道就進入失速狀態及曾飆速約50,至於是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釀禍,將列入偵查重點。

▲▼肇事的遊覽車,是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釀禍,是宜蘭檢方偵查重點。(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肇事的遊覽車是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釀禍,是宜蘭檢方偵查重點。(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             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隊5日前往宜蘭太平山遊玩1死39傷,遊覽車郭姓司機。(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郭姓司機。

檢察官郭欣怡6日勘驗肇事遊覽車後表示,遊覽車有2台行車紀錄器,不過,畫面有中斷並不完整,另根據拍攝畫面顯示,遊覽車疑似翻車後撞護欄,再往前推移,由於剎車燈一直有亮,懷疑剎車過猛使用不當,為此,全案偵辦的重點,將確認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

郭欣怡說,遊覽車下山不可能開4、50公里飆速,應在事故地點前的2、3個彎道就沒有剎車,進入失速狀態,但整起事件的肇禍過程仍有諸多疑點待釐清。

▲▼肇事的遊覽車,是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釀禍,是宜蘭檢方偵查重點。(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