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北插天山!外甥目睹「舅舅滾下谷」 警消扛7小時下山仍不治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5日接獲桃園市消防局轉報,表示台北市一對舅舅與外甥相約挑戰攀登北插天山,不料返程途中舅舅卻不慎從陡坡滾落;外甥第一時間下切查看,並做CPR急救。警消獲報後立即組隊上山,歷經7小時後終於在翌日凌晨4時許將傷者運返小烏來登山口送醫,無奈傷者仍因傷重宣告不治死亡。

▲▼新北市北插天山發生山難事故。(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北插天山發生山難事故,警消組隊入山搜救。(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警消調查,該對舅甥家住台北市,5日當天2人相約從滿月圓入山,挑戰攀登北插天山,折返回程途中,外甥走在前面,因現場陡坡有斜度,後方的舅舅不慎失足從上方滾落。外甥眼見舅舅跌下山、一路滾落溪谷,嚇得立即下切查看,發現舅舅頭部有撞擊流血、且四肢有擦傷、呼吸微弱,立即施以CPR,並撥打電話求救。

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組隊上山搜救,於當晚9時7分接觸傷者,但當時傷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在歷經7小時架設繩索與協助搬運後,最終在翌日凌晨4點多到達離案發現場最近的復興鄉小烏來登山口,並將傷者送醫急救,無奈仍是回天乏術。

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北插天山是雪山山脈北段著名的中級山,位於新北市與桃園市交界處,高度有1727公尺,因路途遙遠,登頂之路又陡峭,需有體耐力及攀爬技巧,方能順利完成登頂,故提醒在出發前一定要做行程規劃,了解行經路線與時程安排,行前訓練加強自己的體力以確保行程安全。

▲▼新北市北插天山發生山難事故。(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