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有啥好用的大陸用語?一眾喊「碰瓷」太傳神:找不到替代

▲▼滑手機,看手機,LINE,免費貼圖,貼圖,傳訊息。(圖/記者曾筠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不只抖音、小紅書,現在FB、IG也很多中國短影音,有些大陸用語聽習慣後,令人不知不覺就脫口而出。就有網友好奇,有沒有其實蠻好用的大陸用語?話題引發熱論。其中,有人忍不住提到一個詞彙「真的很傳神」,「碰瓷很神,台灣找不到替代的。」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大陸用語有什麼好用的詞彙嗎?」文中表示,許多APP、影片都接觸得到大陸用語,雖然現在不少人聽到身邊有人用會開噓,不過應該還是有些好用的詞彙。

貼文一出,就有人紛紛留言,「牛逼」、「西蘭花、衛生間、土豆絲、實槌、細思極恐」、「綁定」、「拉黑」、「優化」、「接地氣」、「顏值」、「學霸、學渣、太卷了、躺平、高大尚、嘴替、走心」、「有一說一啊」、「很多形容詞都會連結到具體的名詞,所以很傳神」、「三觀、視頻、躺平」、「不要像『視頻』排擠原有詞,或是走心、感冒這種容易搞混,有些詞還滿好笑的」、「其實低端高端還不錯,台灣原本應該叫社會底層跟金字塔頂端 XD」。

其中,有網友認為「碰瓷」很不錯,「碰瓷真的很傳神」、「碰瓷很神,台灣找不到替代的」。據悉,碰瓷源自北京方言,指騙徒故意讓他人摔壞假貨以詐財,後來也引申為故意製造假車禍等,藉以敲詐勒索他人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