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戰火波及雲南!陸要緬配合「維護邊境穩定、保障邊民安全」

▲▼緬北戰火「打到中國」 雲南民宅被轟爛、學校急停課!。(圖/翻攝微博)

▲雲南民宅遭流彈轟炸。(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緬北戰火持續蔓延,近日還傳出有流彈射入雲南境內,對民宅造成了嚴重破壞。中國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農融近日訪問緬甸,在與緬甸副總理兼外長丹穗會面時要求,緬方同中方配合維護中緬邊境穩定、實際保障中方邊民人身和財產安全。

根據大陸外交部的發文,農融3日至5日訪問了緬甸,並與丹穗進行了外交磋商。

農融提到,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緬睦鄰友好關係,將秉持親誠惠容週邊外交理念,同緬方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2020年曆史性訪緬成果,高質量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推動中緬命運共同體建設走深走實。

▼大陸外長助理農融訪問緬甸。(圖/翻攝陸外交部)

▲▼大陸外長助理農融訪問緬甸。(圖/翻攝陸外交部)

農融強調,作為友好鄰邦,中方真誠希望緬甸盡快恢復穩定和發展,支持緬各方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妥處分歧,透過對話實現和解。

農融要求,緬方應同中方配合維護中緬邊境穩定、實際保障中方邊民人身和財產安全,採取有效措施強化中國在緬人員、機構和專案安保。

農融還說,中方願與緬方合作持續打擊網賭電詐等跨國犯罪。

文中並提到,訪問期間,農融也考察了中緬油氣管道等中緬共建「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並同在緬中資企業代表座談。

▲▼大陸外長助理農融訪問緬甸。(圖/翻攝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