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自然醒慢活祭》 打造溫泉紓壓與星際漫游之旅

▲《自然醒慢活祭》連結知本在地溫泉業者,共同推出具有特色之課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自然醒慢活祭》連結知本在地溫泉業者,共同推出具有特色之課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所創立的身心靈休閒美學品牌《自然醒慢活祭》,自10月28日起至5日連續2個週末,分別在卑南鄉知本溫泉區與鹿野鄉高台圓滿舉辦「淨心慢旅行」深度紓壓療癒之旅。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是一片充滿能量的寶地,希望透過《自然醒慢活祭》,將這股能量傳達給更多人,讓大家親身感受到台東的療癒魅力。此外,也期望透過品牌活動的建立,連結更多在地單位加入,共同推出具有在地特色亦富含療癒能量之獨家內容。無論是過往與在地精油品牌推出的海洋藝術療癒,或這次與知本溫泉業者合作的溫泉療癒、鹿野高台的星際之旅,皆高度展現了台東的深度療癒力。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連續2週活動的舉辦,呈現不同的療癒主題,首週登場的「知本溫泉・深度紓壓:愛自己的6個練習題」活動中,2天共為民眾規劃6道課程,包含放慢、觀心、儀式感、信任生命、敞開與好好吃飯,邀請瑜珈修行暨內觀實踐者魏沁如、園藝治療師邱榆棋、表演藝術工作者林奕其、劇場暨身心藝術講師坤靈、在地品牌「部落沃克」負責人曾玉彤等身心靈專業講師接力帶領。參與者透過行禪、溫泉水療、肢體開展、手作薰香、品味在地美食等方式,鬆開肢體的日常綑綁並敞開心靈,練習拋開大腦主導的慣性行為,讓身體回歸心靈的帶領,盼參與者能藉此重新認識自己。

甫結束的鹿野高台「星際漫游之旅」,則因應鹿野高台的地形特性,將主題延伸至宇宙星空,與在地品牌「饗嚮星空」合作,共推外星人心理測驗、星空導覽、星球特調等主題內容,並加入手作漂浮蠟燭、解讀人類圖,為活動增添神秘氣息。另由在地瑜珈講師林逸屏、手碟演奏家陳沛元帶領手碟瑜珈療癒體驗,也邀請Oneness聲波療癒跨界樂團、靈性舞蹈講師Lahinna 拉姮妠、電子音樂製作人安居,在夜晚的高台,進行療癒音樂與舞會,讓參與者進入2日充滿奇幻色彩的心靈探索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