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月恢復赴陸旅遊!兩岸直航點擬擴大 13個包機點列第二波評估

▲▼交通部長王國材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請民航局評估增加兩岸直航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拍板明年3月1日將恢復我方旅行社組團到大陸,陸客團來台我方也可以接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兩岸航點有10個直航點、13個包機點,若包機點運量穩定,將會恢復直航,目前已請民航局研議。

兩岸觀光恢復有譜,王國材表示,一開始台灣對中國大陸釋出很多善意,今年8月談到平等互惠原則,希望兩邊同時開放,但中國大陸沒有回應,不過做大陸團的旅行社有營運和員工生計課題,在平等互惠和旅行社員工生活生計之間取捨,最後希望先照顧旅行社員工生計,因此有這樣的宣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明年春節前會宣布相關細節,但交通部已請旅行業開始進行合作飯店和在地接地社、遊覽車等作業安排,旅行社準備和組團要有3個月時間,因此目前還是按照時程計畫,但相關準備都已經跟旅行社談妥。

針對未來兩岸航點是否會擴大開放,王國材表示,目前有10個直航點、13個包機航點,一開始包機點運量還可以,未來若運量穩定會變直航點,交通部已請民航局研擬,也請航空公司先做好準備。

王國材說明,在原5 航點執行狀況下,已另開放 10 個定期航班航點、13 個包機航點。隨明年3月兩岸觀光開放,若包機有固定需求,可以再轉為定期航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