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終於升級了!搭載全新M3晶片、7色選擇 一次搞懂新亮點

▲▼蘋果公司(Apple)。(圖/路透)

▲蘋果近期推出全新MacBook Pro和iMac。(圖/路透)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蘋果近期舉行了第二場新品發表會,宣布推出全新的MacBook Pro和iMac系列,這次發布三款MacBook Pro,分別搭載M3、M3 Pro和M3 Max晶片,這些晶片使用了3奈米製程技術,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效能。Podcast節目《娜你知道嗎》主持人莫娜就來聊聊這場「快得嚇人」(Scary Fast)的蘋果發表會。

▲點擊收聽Podcast《娜你知道嗎》,搞懂蘋果發表會亮點。

莫娜表示,M3系列的MacBook Pro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規格。基本型的M3有8個CPU核心,搭配10核心繪圖處理器。M3 Pro有12個核心,搭18核心繪圖處理器,比前一代M2同等級晶片快了20%,而M3 Max更是擁有16個核心,搭載40核心繪圖處理器,比M2 Max快兩倍,還內建兩組ProRes引擎,特別適合影音創作者們。此外,M3系列還支援光線追蹤和加速網格渲染,提供了更高的圖形性能。

然而,新M3系列相較於之前的M1、M2系列,記憶體頻寬則縮水了。例如,M3入門版的14吋MacBook Pro,記憶體頻寬僅100GB/s,並且只配置了2個USB-C接孔。

另一個引人注目的是MacBook Pro的外觀,推出全新顏色「太空黑色」,這種配色原本出現在iPhone上,現在也在MacBook上推出。此外,M3系列提供不同尺寸的選擇,像是M3款的14吋,另外M3 Pro和 M3 Max則有14吋和16吋兩種尺寸,它的高性能和大螢幕可能會吸引3D動畫師、影片剪輯師和程式設計師等專業用戶。

▲▼ 娜你知道嗎。(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莫娜分享自己最期待i的MAC終於升級了。(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莫娜分享,她期待已久的iMac睽違兩年終於更新。新一代iMac搭載M3處理器,性能也提升了兩倍。它具有1130萬像素的4.5K Retina顯示器,更快的無線連接功能,可達到與iPhone無縫流暢連結。iMac一直以大螢幕、一體成形、不占空間而著稱,且提供了相當多色的選擇,這次的更新提供了更多選擇,適合放在家庭、給創作者、學生所做使用。

iMac的設計自從第一代以來一直充滿創意,從G3的亮麗顏色到G4的獨特外形,每代iMac都有其獨特之處。此外,iMac一直以其外觀和性能的創新而引領潮流。

然而,本次發布會沒有提到AirPods Max的更新,雖然許多人期待著這一產品的新一代,但可能需要等待明年才能看到更新。據外媒報導,新款AirPods Max可能會支援USB-C,但晶片可能仍然沿用H1,而不是AirPods Pro的H2,這可能導致一些性能限制。

莫娜最後表示,儘管這次的發布會沒有提到AI相關的信息,但蘋果強調M3系列的高性能晶片足以應付AI開發應用,但蘋果一直以來都以謹慎的態度對待新技術,只有在技術完全成熟後才會公開宣布。對於期待蘋果在AI領域有所突破的人,可能需要等待明年的更多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