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死亡翻車1死38傷名單 環保志工出遊「下山途中撞山壁」

記者游芳男、柯振中/宜蘭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5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遊覽車行經太平山景區的下山路段時意外翻覆,導致車上多人輕重傷,其中70歲的郭姓婦人因為傷勢過重,搶救後無效身亡,附近醫院也啟動大量傷患機制,死傷名單如今也已出爐。

▲▼宜蘭遊覽車翻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遊覽車翻覆,導致1死38輕重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警方調查,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71名環保志工假日組團,分乘2輛遊覽車前往宜蘭太平山旅遊,原先規劃5日出發、6日回程,沒想到5日下午3點14分左右,其中一輛遊覽車下山時失控撞上山壁,導致車輛翻覆,釀成嚴重傷亡。

包含導遊、司機在內,車上一共有42人,這起意外造成1死38人輕重傷,其中70歲的郭姓婦人因為有多重鈍傷、穿刺傷,上救護車時就已心跳停止。在送往醫院的過程中,郭婦一度恢復心跳,不過最後仍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身亡。

在這起意外當中,羅東博愛醫院一共收治了19名病患,除了傷重身亡的郭姓婦人,還有重傷的65歲歐姓女子、重傷的70歲彭姓男子,以及重傷的68歲吳姓女子,其餘15人則是受到輕傷。

▲▼宜蘭遊覽車翻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這起翻覆意外導致1人死亡、38人輕重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至於羅東聖母醫院,則收治了正在加護病房的接受治療的58歲林姓女子,以及左胸骨折、有血胸症狀的77歲鄭姓男子,還有7名輕傷的傷患。

而陽明交大醫院,則收治了11名傷患,包含重傷的64歲陳姓男子、重傷的72歲陳姓女子、62歲重傷的陳姓女子以及66歲重傷的許姓男子,另外還有5名中傷、2名輕傷患者。

對此,桃園市新聞處回應,得知消息以後,桃園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副大隊長、八德清潔中隊長,以及八德區公所民政課長等人已經出發前往宜蘭,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也調閱了名冊通知家屬。

羅東博愛醫院收治19名傷者名單如下:

65歲歐姓女子-重傷

70歲彭姓男子-重傷

70歲郭姓女子-身亡

68歲吳姓女子-重傷

61歲林姓男子-輕傷

56歲甘姓女子-輕傷

80歲李姓女子-輕傷

69歲朱姓女子-輕傷

82歲李姓男子-輕傷

70歲白姓男子-輕傷

64歲尤姓女子-輕傷

68歲黃姓女子-輕傷

71歲白姓女子-輕傷

87歲張姓女子-輕傷

60歲張姓女子-輕傷

62歲陳姓女子-輕傷

66歲劉姓男子-輕傷

64歲宋姓男子-輕傷

61歲李姓女子-輕傷

羅東聖母醫院收治9名傷者名單如下:

58歲林姓女子-雙腿骨折,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66歲陳姓男子-手肘縫合、擦傷

65歲張姓女子-輕傷

76歲徐姓男子-輕傷

61歲羅姓女子-輕傷

77歲鄭姓男子-中傷

73歲黃姓男子-輕傷

70歲張姓男子-輕傷

66歲王姓女子-輕傷

陽明交大醫院收治11名傷者名單如下:

64歲陳姓男子-重傷

72歲陳姓女子-重傷

62歲陳姓女子-重傷

66歲許姓女子-重傷

75歲李姓女子-中傷

72歲曾姓男子-中傷

66歲魏姓女子-中傷

70歲吳姓女子-中傷

68歲洪姓男子-中傷

63歲張姓女子-輕傷

79歲曾姓男子-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