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翔拆違法莊園要賴清德跟上 賴指魚目混珠:工寮跟特權豪宅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0/31出席「2023年星空聯盟飛行員協會執行理事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炮抨擊藍白合議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爆與其父、涉收賄被判刑的廖正良,在保育區違法興建8百坪豪華莊園、佔用國有地蓋停車場,他今天宣布要整棟拆除,也喊話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身作則、拆除違建老家。賴清德5日受訪時回應,再多魚目混珠話語也無法改變事實,礦工工寮跟利用特權、侵佔國有土地興建的豪宅完全不同,未來如何處理尊重地方政府跟主管機關認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廖家在東山路山上的8百坪數豪華莊園被指控是大型違建,蓋在水土保育區和地質敏感帶上,且在國有地上蓋收費停車場,過去有當地民眾向市府申訴數十次未果,新北市政府日前會勘發現,因為建物位在山坡地保育區農牧、林業用地,確認建物有部分用地未作農業使用,違反區域計畫法,30日內不改善將開罰6萬元。

對於廖先翔喊話,賴清德表示,再多魚目混珠話語也無法改變事實,一間修建過的礦工工寮,跟利用特權、侵佔國有土地興建的龐大豪宅完全不同,自己也多次講過,家中房子跟許多礦區房子一樣,都年久失修、有修建必要,未來如何處理尊重主管機關決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賴清德指出,這間房子沒有特權也不希望被當作特例看待,新北市府應該就瑞芳、萬里還有礦區所有住宅一併處理,這是普遍存在事實,礦坑已經廢棄幾十年,地方政府也有責任提出計畫協助礦工家庭後續居住問題,這才是負責任政府。

對於稅務部分,賴清德表示,過往政府所開發的所有單據都依法繳納,新北市府做任何裁定都會配合,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尊重新北市府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