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繼承市區房產...新竹男10年欠稅22萬 稅務局出招搞定

▲▼怕父債子還…精華房產不敢繼承 稅務局出手代位繼承。(圖/翻攝google街景)

▲新竹一名男子因擔心父親遺留的欠稅而遲遲不敢繼承遺產。(圖/翻攝google街景)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男子,因無力清償父親生前積欠的6萬元房屋稅,10年來一直不敢繼承父親留下的遺產,新竹市稅務局清查後發現,該筆房產位屬精華地段,加上房屋稅為優先債權,因此出面辦理不動產代位繼承登記,由行政執行署將其以183萬元拍出,繳清李男積欠10年的欠稅。

李男為父親獨子、遺產繼承人,是該筆房產的納稅義務人,名下僅這筆還未繼承的大樓地下室2樓,無其他存款、財產。稅務局依規定每年將2萬元稅單寄發給李男,而李男不但沒出面辦理遺產繼承,甚至連稅單都置之不理,但依房屋稅與民法規定,房產若為繼承所得,即使未辦理手續,依然視為納稅義務人,因此李男10年下來已累積22萬元欠稅。

稅務局也發現,該筆房產於東門商圈某大樓地下室,地段精華,光產權坪數就有60坪,除了小部分空間供大樓電梯及電訊設備等機房使用,其餘皆為開放空間。經多方評估,主動出招辦理不動產代位繼承登記,由法務部執行署新竹分署啟動拍賣程序,最後該筆房產以183萬元拍定。不止一次將積欠的22萬元欠稅繳清,也讓李男的其他債務一併清償。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