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首設「防災安居發展獎」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頒獎典禮、4日於桃園區風禾公園舉行。市長張善政表示,優良的公寓大廈絕不只是光鮮亮麗的建築,還有優良的管理品質,目前桃園共有7,250個公寓大廈管委會,歷年已有350個社區榮獲優良評選,而今(112)年共計140個社區參與評選,有42個社區、4位優質管理人員、2間優質管理維護公司脫穎而出。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張善政說,打造桃園成為優質、安居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公寓大廈管理的品質,包括友善長者的設施、節能減碳措施等各方面,皆是市府評選的項目。除了管委會盡心盡力維護社區外,在公寓大廈裡提供各種面向的服務,從事專業物業管理的業者也相當重要,因此,市府今年特別增設「優質管理維護公司獎」,希望藉此讓優質的維護管理公司,成為其他同行夥伴的學習對象。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建管處表示,今(112)年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共有140個社區參與報名,根據建築年限及社區類型,劃分為新秀組、青壯組、風韻組,以及透天組等六大類別,主要評選標準包括社區管理自治、社區互動關系、管理維護與品質提升、社區建設與創新、防災安居措施、以及節能減碳舉措等多個方面。此外,為提升桃園市社區的公共安全,今年也新增「防災安居發展獎」,以及為鼓勵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而成立的「優質管理維護公司獎」。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本次共有42個社區、4位優質管理人員、2間優質管理維護公司脫穎而出,其中有18個社區更分別獲得「新秀組」、「青壯組」、「風韻再造組」及「集合透天組」等組別的社區金獎,獲頒獎盃以及最多高達9萬元的獎金。

▲112年桃園市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包括:市議員牛煦庭、張碩芳、陳美梅、黃婉如、黃家齊、市府都發局長江南志、建管處長莊敬權、桃園區長許敏松、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