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首輪海洋事務磋商 南海衝突成焦點

▲▼中美首輪海洋事務磋商 南海衝突成焦點。(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中美首輪海洋事務磋商。(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美首輪海洋事務磋商3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中方對美國加大地區軍事部署、針對中方頻繁開展抵近偵察、慫恿支持南海當事國侵權挑釁等表達了嚴重關切。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磋商會議由大陸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司長洪亮與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助卿幫辦、中國事務協調員藍墨客(Mark Baxter Lambert)共同主持,同時,兩國涉海部門和國防部也派出代表參加。

大陸外交部提到,雙方圍繞著海上情勢、海上安全、海洋經濟和環境等議題坦誠、深入、建設性地交換了意見。雙方強調應加強對話溝通,管控海上局勢,避免誤解誤判,探討互利合作。

大陸外交部強調,中方闡述了在涉海問題上的政策立場,對美國加大地區軍事部署、針對中方頻繁開展抵近偵察、慫恿支持南海當事國侵權挑釁等表達嚴重關切,「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停止介入區域國家海上爭議,為區域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