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戴紅領巾扮紅衛兵 徐春鶯澄清「兒時回憶」:陸小學生都會戴

▲▼擬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的徐春鶯,說明配戴紅領巾一事。(圖/民眾黨提供)

▲擬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的徐春鶯(左後白衣者),說明配戴紅領巾一事。(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傳出將提名陸配徐春鶯進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徐被爆料曾任中國大陸國家幹部、具統戰背景等,甚至還瘋傳打扮成紅衛兵的照片。對此,徐春鶯聲明,當天聚會是大陸的兒童節,有姐妹就帶來網購的紅領巾,「大陸的小學生至今都還會戴著紅領巾,難道所有大陸的小學生現在天天都在扮演紅衛兵?」痛陳認同台灣就不能有兒時的回憶嗎?為什麼要那麼殘忍抹紅我們?

徐春鶯表示,2018年6月1日有上海同鄉姐妹返回台北,二十多位上海姐妹就相約聚餐話家常,在台北的餐廳、不是桃園,適巧當天是大陸的兒童節,有姐妹就帶來網購的紅領巾,大家就戴上紅領巾唱兒歌,所唱的兒歌是過去讀小學時,「大家都琅琅上口的時代歌曲,這只是大家慶祝兒童節喚起兒時的回憶,居然就被抹紅有政治意味」。

「抹紅說戴紅領巾是扮演紅衛兵更是無知的惡意曲解。」徐春鶯直言,戴紅領巾並不是紅衛兵的標誌,大陸的小學生至今都還會戴著紅領巾,「難道所有大陸的小學生現在天天都在扮演紅衛兵?」

徐春鶯說,「認同台灣就不能有兒時的回憶嗎?為什麼要那麼殘忍抹紅我們?誰沒有童年、誰沒有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