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校友返校尋覓聲音專業人才 為學生搭建赴美國電台實習機會

圖一: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胡美健(左)為尋找聲音專業人才拜訪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右)。(圖/世新大學提供)

▲ 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胡美健(左)為尋找聲音專業人才拜訪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右)。(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是聲音媒體專業人才的培育搖籃,無數校友、在校學生年年榮獲廣播金鐘獎、金聲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等,許多校友更是國內外聲音產業的中流砥柱、事業有成。擔任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的世新校友胡美健,日前特地為尋找專業人才返回母校交流,接連拜會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世新廣播電臺、研究發展處與公共事務室,提出多元實習計畫,期待找到對的人才與年輕創意,也提供學弟妹一處在商業世界裡,磨練專業技能與高速成長的實習環境,有機會在國際市場上加速築夢。

圖二:世新廣播電台培育出無數聲音專業人才,在校學生作品也頻頻奪獎。(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新廣播電台培育出無數聲音專業人才,在校學生作品也頻頻奪獎。

向來重視學生與業界接軌的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對於此次產學合作樂觀其成,不僅是校友負責的企業,也是世新學生的專業強項,若未來有機會前進美國德州,將大大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與經驗。他表示,傳播是世新大學最可貴的資本,期許能持續搭建產業與學界的媒合平台,也讓更多聽眾隨時隨地收聽到,多元、創意、嶄新的聲音內容。

胡美健常年於國慶期間受邀返台與各國華文媒體交流,去年也隨團訪問母校,除了再次回味於校內播音做節目,也體驗了世新大學最新型的影音播客直播間,稱讚世新在教學方面從不落後,跟著時代並進,直言學弟妹非常幸運。對於此次撥出台內資源、建立產學合作的計畫,胡美健表示,學校裡面不論是校長、老師,對同學們都是極盡呵護,非常的愛護大家、保護大家,但進入真實社會工作時卻不然,她希望提供一個機會給學弟妹,在學期間就能減少工作態度的落差,同時也能實際操作所學專業,因為世新的教學都能在職場上實際發揮。

圖三:世新校友胡美健為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期待為學弟妹提供職場實習環境。(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校友胡美健為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期待為學弟妹提供職場實習環境。

美國德州中文台是休士頓第一家中文廣播電台,於1995年對外播音,每周有50多個小時的現場廣播,為當地製播最大量的中文節目,項目有新聞、交通、天氣,以及股票投資、健康醫學、家庭教育、法律諮詢、家居園藝、電影娛樂與社區服務等節目內容,當地超過20萬名的華人聽眾,來自中國、香港、台灣和東南亞等不同背景,為當地教育程度最高、經濟實力成長最快的少數族群。

胡美健指出,世新學生在台灣就可以開始發揮創意、投遞節目企劃書,通過後可直接在德州當地播出,她也期待暑假時期,能有優秀師生一同前往美國,在當地實作,更能製作出符合時宜的節目。世新廣電系主任暨世新電台台長葉基固、電台老師馮文清、倪琇茹等與會師長特別感謝校友願意給學生實質鼓勵與報酬,她們規劃從電台團隊學生與主持人中招募及徵求企劃,期待世新學生發揮創意,抓準德州華人受眾,創造產學合作雙贏之美。從電台節目製作、跨境實習到產學合作,只為讓世新學生增進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將發展潛力無限擴大之餘,也能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圖四: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胡美健(左)與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右)交流產學合作意見。(圖/世新大學提供)

▲ 美國德州中文台台長胡美健(左)與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右)交流產學合作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