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宣布3月1日恢復組團赴大陸旅遊 曝原因:業者談到生計問題

▲▼ 1103 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王國材。(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兩岸觀光開放,台灣先釋善意,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至立院備詢,受訪時表示,明年3月1日恢復我方旅行社組團到大陸,陸客方來台也可接待。對於藍委質詢時詢問原因為何?王國材坦言,這段時間旅行業者談到生計課題,過去做很多陸客團但現在一段時間沒做,有生計課題,所以開放過去也開放他們進來。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率部會閣員至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質詢時詢問,王國材昨天有跟業者表示禁團令可望在明年春節解除,是不是這樣?王回應,明年春節前會宣布,3月1日開始組團,這是院裡面討論結果。游追問,會不會因為選舉結果改變?陳建仁回應,這是初步規劃,當然還是要尊重選舉結果後的執政黨來做決定。

游毓蘭表示,前兩天陸委會跟交通部都提過,要等待中國釋放善意,為何會有這些轉折?王國材回應,一開始是希望兩邊互訪,但這段時間旅行業談到生計課題,過去做很多陸客團但現在一段時間沒做,有生計課題,開放過去也開放他們進來。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中午透露,業者也希望陸客團能夠開,但我方自己禁團令沒有解除,大陸怎麼可能會開放,業者有跟交通部要求盡快解除禁團令,根據幾個官方管道消息,我方應該會在明年過年後解除陸客團禁團令,最晚明年3月1日也會解除禁團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