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慘遭南韓拒絕!泰國民眾氣炸「禁赴韓旅遊」 推薦改來台灣玩

▲▼今年9月底中秋節連假南韓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人潮。(圖/達志影像)

▲今年9月底中秋節連假南韓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人潮。(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最近在泰國當地掀起一股「反對前往韓國旅遊」的熱潮,相關的關鍵字在社群平台上被提及的次數更超過100萬次。許多泰國網紅透露,他們訂票搭機赴韓旅遊,卻意外遭到海關禁止入境。他們認為,與其前往南韓被當地人歧視,倒還不如前往免簽證就能入境的台灣、日本旅遊。

根據韓媒《YTN》引述泰媒《曼谷郵報》,直到上個周末為止,「禁止前往韓國旅遊」(แบนเที่ยวเกาหลี)的HashTag意外登上社群網站X(前稱推特)的熱門話題,附上該關鍵字的貼文數更是超過100萬則,因為其實從過去幾年以來,前往韓國旅遊的泰國觀光客以及相關業務的旅行社,都曾因遭到南韓海關拒絕入境而蒙受巨大損失。

▼泰國推薦當地民眾前往台灣旅遊。

報導引述一份統計資料,指出今年9月造訪南韓的泰國旅客數達26萬9347人,在全球所有該月份赴韓旅遊的外國觀光客排行中,是繼日本、中國、美國、台灣和越南之後;至於韓國觀光公社則指出,泰國出境旅遊市場在新冠疫情爆發以前的2019年達到顛峰,接待了57萬1610名赴韓旅遊的泰國觀光客。

泰國當地網紅帶著興奮雀躍的心情搭機飛往南韓旅遊,卻慘遭南韓海關拒絕入境,他們憤怒地在網路上掀起「拒絕赴韓旅遊」的關鍵字熱潮,許多有類似經驗的泰國網友們紛紛響應,相關貼文就有100萬則。

一名泰國網友表示,「我之前就有4次入境韓國的經驗,這一次即便訂好了來回機票、住宿,卻還是遭韓國拒絕入境」;另一名點閱率超過100萬的泰國網友表示,「韓國雖然有K-POP(韓國流行音樂)、真的是一個繁榮的國家,但國民的思想卻非常落後,一些韓國人甚至對泰國抱持種族歧視」。

一名暱稱「YJ」更直接以泰文宣洩對於南韓的不滿,她在貼文分享南韓名廚白種元在泰國拍攝的YouTube節目截圖。

「看看這支白廚師吃烤豬肉影片,底下留言網友們的評論。韓國民眾對於泰國人的發言,帶有相當嚴重的種族歧視,且非常沒有禮貌。批評泰國人的膚色、臉蛋和五官、LGBTQ(指同性戀、跨性別等性少數族群),甚至還批評泰國是落後國家、說泰國流行樂抄襲韓國、說泰國的烤豬抄襲韓國的......」。

泰國網友紛紛在貼文加上「反韓」、「禁止前往韓國旅遊」等字樣。甚至還有泰國網友將南韓、台灣、日本等國家進行比較,認為相對於需要簽證才能入境的南韓,允許免簽入境的台灣和日本更加友善,直接推薦泰國網友們前往台灣旅遊,因為台灣比韓國更友善,不會浪費旅客的時間和金錢。

▼泰國網友拍攝影片,諷刺南韓海關對於批准各國護照旅客入境的不同態度。

泰國旅行商業公會總會(TTAA)理事長Charoen Wangananont解釋,「其實,南韓嚴格的篩選程序是能夠被理解的。因為在新冠疫情後,大量泰國人進入南韓農村非法工作,這些農場願意雇用泰國人,因為泰國人的工資比當地人更低。疫情期間失去工作的泰國人,在邊境重啟後湧向南韓。某些時期,透過免簽入境的非法勞工甚至多過真正的旅客。」

Charoen Wangananont認為,泰國政府與南韓政府必須針對如何防制非法勞工入境的議題,進行相關協商。

報導指出,每一個泰國赴韓旅遊團(平均每團人數40人)之中,旅行社會損失7至8萬泰銖(近新台幣6.9萬元),這是因為其中部分旅客遭到南韓海關拒絕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