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轟特權買台糖土地建豪宅 謝衣鳳反擊:別批判別人家庭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天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公布一段「國民黨四大家族,錢從哪裡來」,吳音寧揭露對手謝衣鳯立委家族,在溪州用台糖土地「一整排都是謝家的房子共佔8個門牌號碼」,打造白宮城堡,對此謝衣鳯強調「我沒有為了個人、家族的利益跟台糖關說任何一塊土地」,希望選舉不要再淪為口水謾罵、批判別人的家庭。

▲吳音寧揭立委謝衣鳯家族在溪州房產。(圖/吳音寧競辦提供)

▲吳音寧揭立委謝衣鳯家族在溪州房產。(圖/吳音寧競辦提供)

吳音寧表示,謝家的富裕在南彰化的鄉間顯得格格不入,謝典霖與謝衣鳯聯合服務處,光是在溪州,一整排都是謝家的房子共佔8個門牌號碼。而謝家的豪宅就在附近,位於彰化溪州鄉公園路上、中山路三段的街區地段,600多坪的土地,正蓋起美輪美奐的溪州白宮豪宅,是透過謝父開發公司向台糖公司購得,溪州黃金地段住宅區土地600坪。

▲吳音寧批柯文哲不重視農民。(圖/翻攝吳音寧臉書)

▲民進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圖/翻攝吳音寧臉書)

吳音寧指出,台糖大部分土地處分案,都會經過董事會同意,才能上網公告招標,不過調閱台糖董事會2021歷次董事會的議事錄,以及2021年溪州糖廠所屬的台糖中彰區處土地標售紀錄,都沒有看到謝家豪宅這四筆建地的紀錄,連在實價登錄上,都看不到這筆土地的相關買賣紀錄。

吳音寧質疑,謝家沒有經過台糖董事會同意,疑似未照一般正常公開標售的程序,就以特權向台糖中彰區處購得溪州精華區四筆建地,興建豪奢的謝家白宮帝寶,還以這四筆土地,去聯邦銀行設定近億元的抵押權。

▲立法委員彰化第三選區參選人謝衣鳯(左)及吳音寧(右)。(合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立法委員彰化第三選區參選人謝衣鳯(左)及吳音寧(右)。(合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謝衣鳯對此強調,「我沒有為了個人、家族的利益跟台糖關說任何一塊土地」,倒是為了農業部有機田達成目標以及二林地方創生的發展,我們有要求台糖能將一塊生產價值比較沒有那麼高的蔗田,來供給地方創生有機田使用,能夠完成有機田的目標,希望對未來選舉的討論能夠回到理性政策、以及對農業到底貢獻多少,以這樣的方式才會是良性的民主競爭,不要再淪為口水謾罵、批判別人的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