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報處職員下跪陳情遭言語霸凌 立院完成初步調查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日審查明年度預算,會議開始前,一名立法院公報處男性人員突然在會議室中央「下跪爬行」向秘書長林志嘉陳情,指他在職場上受到言語霸凌,林則允諾會親自處理。立法院3日公布調查狀況,已約談被申訴當事人、相關同仁,初步完成申訴書內容與相關人員證詞比對,但申訴人請假未出席陳述,希望申訴人下周儘速出席調查會議,以期完備調查報告。

▲▼立法院公報處職員跪地向秘書長林志嘉陳情。(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公報處職員跪地向秘書長林志嘉陳情。(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開會前3分鐘左右,一名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職員的男子,進入會議室,先向召委湯蕙禎致意後,便轉身走向列席首長席方向,下跪陳情,跪著往林志嘉的位置前進,而林見狀立刻上前將男子扶起,不斷詢問怎麼了?到底什麼事情?該男起身後回應稱遭受言語霸凌,壓力大到晚上睡不著,希望林能主持公道,並遞上陳情書。

對此,林志嘉當場允諾會幫忙處理,而在會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吳怡玎也關切這件事情,林志嘉回應,有答應陳情人會處理,會後一定會親自處理。

立法院3日說明,針對本院職員於昨日司法法制委員會會前遞交陳情書,申訴遭主管職場霸凌一案,今日由高副秘書長主持立法院112年度職場霸凌案件調查第1次會議,除昨日第一時間了解事件經過外,約談被申訴當事人、相關同仁等數人,初步完成申訴人遞交申訴書內容與相關人員證詞比對。

立法院說明,另因昨日中午秘書長林志嘉於司法法制委員會會後,主動聯繫申訴人,惟申訴人請假離院且未接聽電話,致未能於同日下午1時30分面談,今日申訴人仍請假未出席陳述及說明,故本日調查會議並未作成結論。後續將請人事處依據員工協助方案持續關懷申訴人,並希望申訴人下周儘速出席調查會議,以期完備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