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創9年新低」 採計學測英文最多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年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採計學測英文科的校系最多,超過2千個。(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委員會今(3日)公告113學年度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招生名額。受到少子化導致缺額大增影響,上述兩管道招生名額共計招收6萬7471個,比前一年減少2374個名額,不僅連續兩年低於7萬個,也寫下9年來新低。而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使用學測英文作為檢定科目則是最多,共有2117個校系使用。

甄選委員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招生簡章,以及上述管道招生名額。受到少子化影響,112學年不少校系缺額大增,113學年共有51校、5898名額寄存教育部,也導致113學年招生名額持續下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甄選委員會表示,113學年度繁星推薦招生共有65所大學校院、1,754個學系(組)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1萬5972個,較去年1萬5989個略為減少17個;申請入學招生共有66所大學院校、2208個學系(組)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5萬1499個,較去年5萬3856個減少2357個。兩個管道共計減少減少2374個名額。

另根據甄選委員會統計,明年各大學招生校系中,使用學測英文作為檢定科目最多,其中繁星推薦共有1000個校系,個人申請則有1117個校系;另使用大學英聽考試作為檢定校系數,繁星推薦共有43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2.45%,申請入學則有36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1.63%。

此外,部分校系在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檢定、倍率篩選,或在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納入「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簡稱APCS)成績,「APCS組」共計46個校系,「資安組」共計30個校系。

甄選會提醒考生,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各科目由學生自由選考,考生欲報名校系中若有參採(即於校系分則內容中有設為檢定、分發比序、倍率篩選或第二階段採計)科目,建議考生皆須報考並如期應考。若有意報名採計術科成績校系,考生另須參加113學年度術科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