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遺骸「流落太魯閣號2年」!運安會:應是台鐵的責任

▲太魯閣號出軌車廂2年後尋獲大量遺骸和遺物。(圖/記者郭世賢攝)

▲太魯閣號出軌車廂2年後尋獲大量遺骸和遺物。(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太魯閣號事故逾2年,卻在今年8月31日起陸續發現之疑似被害人骨骸,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是對罹難者家屬的二度傷害。對此,運安會表示,因為發現遺骸時,事故車廂已交給台鐵17個月,「因此應該是台鐵的責任」。

2020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事故,然而交通部8/31邀請日本學者專家至台鐵富岡機廠訪查,其中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車廂中,找到死者的頭蓋骨碎片,後續相關單位又找出多樣罹難者遺骸及隨身物品,也讓現場日本專家西大學名譽教授安部誠治「驚訝萬分、難以理解」。

運安會新任主委林信得,今(2)日首度赴立法院報告業務及113年度預算。洪孟楷質詢時表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2年多,竟被發現還有罹難者遺骸及物品,造成罹難者家屬二度傷害,質疑運安會為何承諾一個月完成的太魯閣號車廂發現遺骸調查檢討報告至今遲未公布?以及是誰該負起責任?

▲▼運安會新任主委林信得遭爆辦公室飲酒,林信得怒斥非事實。(圖/運安會)

▲運安會新任主委林信得。(圖/運安會)

對此,林信得說明,該案在調查報告完成之後,就百分之百交到台鐵局手上,因此嚴格來說應是台鐵的責任,「因為他(台鐵)沒有清理車廂嘛!」發現遺骸的17個月之前,車廂都是在台鐵局手上;至於檢討報告,他則強調目前已經完成,明天就可以公布。

洪孟楷回應,政府一體,在太魯閣事故後經過運安會的調查後,卻仍發生車廂內找出44處罹難者遺骸的離譜事情,運安會絕對也有責任,希望運安會承諾明天就會公布調查結果的檢討報告,能給罹難者及家屬一個清楚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