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米敲頭?柯文哲質疑吳音寧講話邏輯 批新潮流、段宜康塞人到北農

▲▼柯文哲競選總部成立開箱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競選總部成立開箱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批評農業部開辦農民保險政策大撒幣,民進黨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1日發文批評,柯連農業保險與農民保險都搞不清楚,且2015年到彰化縣溪州農鄉時,還拿一包米敲自己的頭稱「怎麼是硬的」。對此,柯文哲質疑吳音寧講話邏輯,並強調「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柯文哲2日下午進行競選總部成立開箱記者會,被問到關於吳音寧稱2015年柯拿米敲頭,是不尊重農民,以及吳自稱進北農有經過程序,不是被硬塞?柯文哲聽聞第一題提問時,反問「你說我拿米敲頭,說它很硬?現在每一包米都抽成真空、都是硬的,這不是嗎?她(吳音寧)的問題是什麼?他的意思是說米是軟的,還是怎樣?我在測試它的硬度?」

柯文哲提及,自己有時也要跟外界抱歉,「我們這種人就是太強調邏輯性,你(吳音寧)講話有沒有邏輯,有時遇到很多東西,實在沒辦法回應。」

▲▼ 柯文哲競選總部成立開箱記者會-張其祿,柯文哲,邱臣遠。(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吳音寧認為自己不是被硬塞入北農,柯文哲說,北農事件是台灣歷史的一個轉捩點,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當時在那裡好好的,「你們(民進黨)就真的是搶了菜攤、丟了天下」,自己後來請韓國瑜到台北市政府,想說不要跟別人吵了,就用個有給職市政顧問,而韓國瑜也高高興興,「我連辦公桌都幫他準備好了,欸!是你們新潮流說不行!」

柯文哲指出,當然韓國瑜是有義氣的人,他就覺得「算了」、「我不要製造你的困擾」,所以後來便離開了北市府,「當然後面的故事就⋯台灣實在是充滿了驚奇,韓國瑜的故事,我想大家都知道。」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當年就是新潮流一定要搶北農的位子,「你去問那個段宜康,他塞了幾個人給我?」一開始他認為,至少要弄個專業的來,「他們就換換換,換到這個可以扯上邊」,而且還強迫他一定要接受,否則因為當時董事長、總經理綁在一起,對方就會投下「不同意」票。

柯文哲稱,自己不要再提歷史事件,台灣政治會繼續往前進,國營事業或政府事業,為什麼都漸漸輪到政治酬庸或綁樁腳,好像控制北農就可以控制全台灣農產品價格、對各農會產生影響,所以就被當成是一個位子在「喬」,「我當時是想說『這個人有沒有專業』、『我只要求你專業一點』,就這樣而已。」

最後,柯文哲強調,自己希望台灣永遠往前進步,還是那句話,「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