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超速奪命!運安會調查明年4月出爐 要求公布高違規黑名單

▲▼國道3號南下雲林斗六段遊覽車事故4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遊覽車日前在國道3號南下雲林斗六段不當超車,且超速,釀4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重大交通事故頻傳,10月21日健全通運遊覽車駕駛超速、不當超車釀4死,且有9次超速違規紀錄;24日新澳隧道砂石車超速釀17車連環撞奪1命,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已立案調查,運安會主委林信得表示,兩起事故明年4月完成最終調查報告,將建議交通部公布高違規紀錄遊覽車名單。

今年10月21日一輛健全通運遊覽車在國3南下263.8公里處撞及一輛自用小客車,之後再撞擊外側護欄,造成4人死亡、17人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接著3天後又發生重大事故,今年10月24日一輛石富通運砂石車在蘇花公路新澳隧道追撞一輛停等車隊的小客車後,繼續推撞其他15輛車,造成17車連環車禍,奪走1條人命,11人受傷。

▲▼運安會主委林信得。(圖/記者李姿慧攝)

▲運安會主委林信得。(圖/記者李姿慧攝)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針對該兩起重大公路事故立案調查,運安會主委林信得表示,目前運安會已在調查中,調查中細節不方便說明。

不過林信得說,如果涉及疲勞駕駛,或是有違規慣犯,遊覽車駕駛老是超速也有超速習慣,未來也會交付建議交通部將來公布評價不好的遊覽車業者,假使駕駛常會違規超車,民眾租車可以看是否有違規紀錄,會有幫助,這是交通部權責,未來將會建議,該兩案預計明年4月完成最終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