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共同點亮你我心中之光 新北影響力分享會熱烈報名中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她,雖千萬人吾往矣!來看這位電影導演如何獨排眾議,義無反顧投入動畫創作,征服各大國際影展掄元?他,做黑手、跑工地,來看社會底層的少年郎勞工,又是如何突破生命困境,致力為做工的人發聲爭權益?這些來自電影、電視、新媒體及地方創生的知名講者將齊聚一堂,分享最真實的人生智慧,11月12日上午10時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將傳遞一個個觸動人心的生命故事。

▲新北影響力11/12分享會。(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3 「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11月12日在新北市政府3樓登場。(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下同)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影響力」是市府2022年推出的新品牌,透過影像記錄10個耕耘在地、創造不凡時刻的生命故事,傳達任何人都可以在不分性別、年齡、族群等背景下發揮影響力。今年度以「To Be A Light」為主題,象徵影響力人物在新北各角落默默發光、潛移默化地影響他人,除了呈現這些在各領域貢獻己力、關注文化傳承、生態永續和社區營造等議題的平凡英雄,同時也辦理大型分享會活動,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希望藉由講者們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經歷,傳遞正向能量,共同點亮人們心中的影響力之光。

新聞局表示,今年的10位影響力人物,背景多元豐富,例如推廣萬里蟹並倡導海洋及漁業永續的吳兩成、在八里推動新住民培力的武氏芳恆,以及數十年來投入於廟宇彩繪文化與傳承,現已高齡80多歲的人間國寶莊武男等,現在只要到「我的新北市」YouTube頻道都可看到這一系列精采的故事影片。除了影片之外,11月12日上午更辦理大型活動,透過面對面的方式直接和民眾互動,帶領民眾共同感受影響力人物的精彩人生。

▲新北影響力11/12分享會。(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3年新北影響力記錄10個耕耘在地、默默發光的生命故事。

分享會由知名主播夏嘉璐擔任主持人,引領觀眾一同挖掘影響力人物的背景故事與獨特見解。5位講者分別橫跨電影、電視、新媒體和在地文創產業等領域,有今年度的兩位新北影響力人物,包括動畫《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和「採集人共作室」的坪林返鄉青年陳科廷;另外還邀請了《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主持人詹怡宜;翻轉大眾對工業領域的認知與想像,經營YouTube頻道「超認真少年」的阿仔師;以及憑藉凝聚力匯集內外資源,協助地方文創再創能量的「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

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透過實體活動與民眾分享動人故事,期望帶給更多人不同的生命啟發,播下心中的影響力種子,也希望鼓舞更多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光,和城市中的夥伴共同併肩,一起彰顯愈在地、愈國際的影響力精神。報名進場即可獲得小禮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https://www.accupass.com/go/bealight免費報名參加。

● 分享會宣傳影片:
30秒影片:https://youtu.be/H2rCOo0WnbY
3分鐘影片:https://youtu.be/RpOwUtOGSOo

● 觀看更多生命故事:
新北影響力:https://reurl.cc/8NpK0g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腹嶼》賦予基隆街區新篇章 11/4音樂派對免費入場

►基隆防災深耕計畫榮獲特優 消防局長:齊心打造防災韌性城市

►基隆Podcast訓練師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可愛警犬Q寶首亮相

►傾聽全運會選手教練建言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