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抹布折成豆腐塊! 退役軍人創業變身「家政達人」

▲大陸一名退役軍人李清龍將軍中要求轉化成創業技能,成為一名家政達人。(圖/翻攝封面新聞)

▲大陸退役軍人李清龍將部隊要求轉化成創業技能,成為一名家政達人。(圖/翻攝封面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0歲左右的退役軍人李清龍回到職場後自行創業,結合軍中特有的「紀律感」,組建了一支「兵味」十足的「整理師」團隊。李清龍自曝,退伍後覺得很迷茫,學校學習的專業基本都忘光了,直到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收納整理」相關影片,彷彿替他的人生打開另一扇窗,便結合軍人每天要整理內務的習慣,走向創業之路。

▲大陸一名退役軍人李清龍將軍中要求轉化成創業技能,成為一名家政達人。(圖/翻攝封面新聞)

《封面新聞》報導,排隊列、踏正步走進小區,站著軍姿等待指令,結束工作後把抹布疊成「豆腐塊」再離開。李清龍從刷視頻(影片)與收納整理「相遇」,到自掏腰包報班系統性學習,再到如今把業務做得風生水起,他用部隊的內務標準書寫著家政服務的新標尺。

整理師也就是大陸俗稱的「家政服務」,是收費上門整理家庭環境的工作團隊或個人。李清龍一邊學習收納整理,一邊用「退役兵哥哥」身份在短影音平台發表影片,教大家如何整理收納。

李清龍表示,每一名退役軍人都是天然的整理師,外界的印象更多停留在疊被子「豆腐塊」,「實際上,我們倉庫的整理、陳列,包括收納、貼標籤,都一樣的出色。」

▲大陸一名退役軍人李清龍將軍中要求轉化成創業技能,成為一名家政達人。(圖/翻攝封面新聞)

李清龍透露,接到的第一筆生意是一位女網紅發來的,「她至少有上千件衣服,還有很多配飾、鞋子。那時候,我並沒有那麼熟練,甚至有很多配飾我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戴在哪裡,那一次,他一邊向客戶解釋,一邊上網查資料現場學習,最後,4個人耗時10小時收工。」

現階段,李清龍已經開始擴大公司規模,越來越多的退役軍人加入,佔員工95%的比例,並將業務拓展到大陸多座城市,李清龍隊外界自信的喊話,「從內務到家務,我們變的是身份,不變的是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