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刀之亂」延燒 新北教育局臉書再宣導:引導正確使用方式

▲抖音神物「蘿蔔刀」玩具近日在大陸中小學校園內風行。(圖/翻攝極目新聞)

▲抖音神物「蘿蔔刀」玩具在兩岸小學風行。(圖/翻攝極目新聞)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從中國抖音延燒到台灣校園的「蘿蔔刀」塑膠玩具,因刀鋒可輕易戳破紙張、刺穿水果,各種把玩教戰影片,以及學生戳、捅畫面不斷瘋傳,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教育局日前已發文各校審慎留意,但眼看「蘿蔔刀之亂」未歇,新北教育局今再透過臉書粉專宣導,提醒學生、家長和學校正確使用方式。

新北教育局在10月25日已發函各級學校,審慎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遊戲或物品;今再透過臉書粉專宣導,提醒學童挑選玩具應注意安全,再怎麼造型可愛的玩具,如果變成傷人的武器就不可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教育局指出,經過實際測試,只要用力,蘿蔔刀也能戳破紙張、刺入蘋果、西瓜等水果,小朋友在使用玩具時,家長須留意使用風險,應教育小朋友正確使用玩具方式,避免意外受傷,此外,在選購玩具時,應留意是否具有政府合格的安全標章。

新北教育局也建議學校,透過班親會、家長會及班級群組等溝通平台,藉親、師、生三方充分討論,制定正確使用規範;運用各式集會或課程融入時機,教導學生正確使用安全,避免因不當使用造成受傷情事;若學生有不當使用情形,可依「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暫時保管並通知家長領回。

▲新北教育局透過臉書粉專進行蘿蔔刀的安全宣導。(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學Bar)

▲▼新北教育局透過臉書粉專進行蘿蔔刀的安全宣導。(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學Bar)

▲新北教育局透過臉書粉專進行蘿蔔刀的安全宣導。(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學B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