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翔回違法農莊爭議扯祖輩 她曝空照圖批不孝:2011年才拓寬!

▲▼廖先翔家族侵佔國有地、水保地。(圖/民進黨團提供)

▲廖先翔家族侵佔國有地、水保地。(圖/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議員廖先翔今(1日)被爆與其父、涉收賄被判刑的廖正良,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佔用國有地蓋停車場,廖則發聲明表示違法就是違法,這是老家、祖父母也逝世多年。民進黨團則曝光空拍圖,豪華農莊是2011年才拓建,並痛批,要選舉的是你,不要拉人背書,這不只是竊佔國有地、欺壓人民財產,還很不孝。

對於廖先翔相關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國民黨這種家族政治沒有最貪只有更貪,雲林張家用國有地蓋豪華農莊、台中顏家用國有地蓋招待所跟豪宅,汐止廖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濫建豪華別墅有8百坪,最惡劣的就是侵佔國有地,還沒有農地農用涉嫌逃漏稅。

林楚茵指出,該豪宅還放在山坡保育地,對下游飲水影響嚴重,林業地濫挖水池、破壞水質保護區、違法使用水電,廖先翔身為想要選立委者卻竊佔國有地,讓豪華農莊變大卻視而不見,跟著父親上下其手,廖先翔完全知情卻推給年代久遠,但從空照圖中可以看到,是從2011年開始才逐步推進,一個竊佔國有地、為家族蓋豪宅的廖先翔有資格競選國會議員嗎?

林楚茵表示,國有地是國有財產署判定,現在面對媒體爆料都可以睜眼說瞎話,未來若他當立委,會不會向台中顏家一樣上下其手?意圖化非法為正當,為何兩代廖家可以在國有地跟水保地中蓋豪宅?這些質疑請不要躲避、好好回答,而非推給父親甚至祖父母,要選舉的是你,不要拉人背書,這不只是竊佔國有地、欺壓人民財產,還很不孝。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補充,剛剛提到汐止東山路豪宅,週刊爆料後,他也澄清茄苳路停車場部分,經過一番了解,發現父子檔除了蓋豪宅外,旁邊的停車場也佔用國有道路,他說是向地主合法使用作為停車場經營、停車場要收費,那是誰在收錢?當地有一張公告是停車場有問題要聯絡闕小姐,就是廖先翔家族一員。

劉世芳指出,當地民眾過去向新北市府檢舉好幾次,市府有無到現場會勘?還是懼怕廖家父子、兩位國民黨重要民代,因此擋住公權力行使?若要競選立法委員卻違法在先,哪有臉面對選民?

▲▼廖先翔家族侵佔國有地、水保地。(圖/民進黨團提供)

對此,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對於任何違規檢舉與陳情,市府皆依規定錄案,並依既有程序處理,絕不可能循私包庇,就如同處理前立委黃國昌占用國有地案、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及用地爭議,不論涉及違規的人是誰,新北市府態度一致,就是依法行政,依既有SOP嚴謹辦理。

地政局指出,關於廖先翔所涉違規情形,市府後續將依媒體報導的地點,邀集中央國產署等單位前往會勘,釐清相關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