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體育公布「新商標」 加上英文拼音力拚2025中國市場份額榜首

▲大陸知名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圖/CFP)

▲大陸知名本土運動品牌安踏體育公布新商標。(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運動品牌「安踏體育」10月31日在港交所公告,為配合集團企業形象一致性,公司更改其公司標誌,即時生效。新標誌將列印於公司的企業文件上,包括但不限於中期及年度報告、公告、通函、新聞稿及宣傳刊物,並將於公司網站上使用。

▲大陸知名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圖/CFP)

▲安踏體育在北京的實體門市。(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0月17日,安踏集團在全球投資者大會表示,未來3年,安踏品牌流水(指終端銷售規模)將保持雙位數增長;斐樂(FILA)品牌將實現400億至500億元(人民幣,下同)流水的目標;迪桑特(DESCENTE)與可隆體育(KOLON SPORT)將力爭打造集團的第3個百億品牌。集團力爭實現「2025年中國市場份額第一,2030年全球領先」的戰略目標。

▲大陸知名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圖/CFP)

▲安踏體育。(圖/CFP)

安踏體育1991年成立於「鞋都」福建晉江,2007年在港交所掛牌上市。安踏體育的經營模式建立在「單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戰略佈局,主要以「買買買」的併購方式切入更多分眾運動市場。

也就是說,安踏體育集團的大部分業績來源是憑藉著併購來的品牌在支撐。尤其是來自義大利的FILA(斐樂),已經成長為該集團第二高獲利來源,同時,FILA品牌定位偏高,盈利能力也高於安踏,2020年至2022年,前者毛利率依次為69.3%、70.5%、66.4%,後者為44.7%、52.2%、53.6%。

在甫結束的杭州亞運上,安踏和李寧、特步及361等四大大陸運動品牌共同成為賽事指定服裝,此前,安踏也公布明(2024)年巴黎奧運大陸代表團的運動外套等服飾,商標更改後,將會在原有商標下多出「ANTA」的英文拼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