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一夜「退化成幼童」…3顆爛牙惹禍! 醫曝超慘痛代價

▲▼3顆爛牙惹的禍?24歲男生智力減退。(圖/翻攝自新聞坊)

▲24歲男生險喪命。(圖/翻攝自新聞坊)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勉強保留不健康牙齒,比乾脆剝走更易影響健康!近日,廣東深圳一名24歲男生小張(化名)就因3顆爛牙險些喪命。日前,小張淋雨後高燒到40攝氏度,被緊急送醫,之後被發現智力退化成幼童,甚至連100減7都算不出來。

據《新聞坊》報導,深圳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古媚稱,「看到他在急診科的抽血化驗結果,炎症指標是爆表的,降鈣素原升高超過3800倍。」

醫生透露,「人表現為反應遲鈍、智力減退,當時問他100減7他都回答不了,就緊急給他做了一個腰椎穿刺。」醫生檢查發現,小張的腦內已形成腦疝,硬膜下積液擠壓造成腦組織移位,情況十分危急。

深圳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郭毅表示,「給他做了開瓣減壓術,開瓣後發現裡面全是膿,而且是多重細菌感染,不止一種細菌,來源主要是牙源性的,牙源性來源只有他身體抵抗力低的時候才會感染。」為了搶救小張的生命,醫生切除了他的部分頭骨,又經過全力救治,這才讓他轉危為安。

▲▼3顆爛牙惹的禍?24歲男生智力減退。(圖/翻攝自新聞坊)

小張說,2年前他出現了3顆爛牙,但他一直沒去補,平時他又喜歡熬夜,後來身體頻繁出現炎症,直至這次淋雨後高燒乏力昏迷。

深圳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郭毅表示,「一感冒就會發炎,最開始是鼻竇炎,然後淋雨發燒了3天,來這邊急診就昏迷了,此前有頭暈頭痛乏力等症狀。」郭毅稱,「現在小張基本上清醒過來了,也能夠走路了,各方面反應,智力方面都還比較好。」

對此,不少網友嚇瘋表示,沒想到爛牙遲遲不處理的後果這麼嚴重,「有爛牙就要去補」。

醫生直言,吃下食物後,附在牙齒表面的菌斑會將食物和飲料中的游離糖(如蜂蜜、糖漿和果汁等食物中天然存在的糖)轉化為酸,而酸會逐漸破壞牙齒,從而導致齲齒。因刷牙不乾淨導致牙面殘留大量牙菌斑、持續大量攝入游離糖以及氟化物接觸量不足,隨著時間的推移,牙面破壞慢慢擴大,最終形成齲洞。於是就出現齲齒和牙齒疼痛,嚴重時還會導致牙根發炎或者牙齒脫落。

醫生提醒,無論是兒童、青少年還是成年人,都需要定期進行口腔檢查,若口腔內出現疼痛、出血等不適症狀,要及時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