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疑遭塗3秒膠…身障夫爬50公尺進電梯 妻PO網控社區霸凌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一處社區大樓住戶廖姓夫婦指控,因廖男是身障人士,平時須將輪椅擺放在停車場,才能讓他使用並自行搭乘電梯回家,但近月卻發生疑有人擅自移動他的輪椅、塗3秒膠,害他摔到頭破血流,甚至爬行50公尺才能進電梯,質疑遭到管委會聯合住戶霸凌。面對指控,管委會強調沒有欺壓廖姓夫婦,會再討論解決方式。

▲▼             。(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畫面顯示,廖男艱難地爬進電梯裡。(圖/民眾提供)

廖妻近日在網路社群PO文指出,丈夫輪椅疑似遭到住戶移動,導致丈夫腦震盪、手受傷,她也上傳電梯監視器畫面,丈夫的輪椅被塗3秒膠,讓丈夫不敢使用,只好用爬的進電梯。廖妻說,「看到他直接在家門口,倒在那邊全身都濕的,我心痛到眼淚滴下來。」

▲▼             。(圖/民眾提供)

▲廖男因平時須依靠輪椅才能搭乘電梯,因此將輪椅停放在停車格。(圖/民眾提供)

廖妻指控,夫婦約4年前搬進該社區,從去年開始管委會限制丈夫的輪椅不准停放在地下停車場,稱輪椅是雜物,但丈夫平時下班回家後,須依靠輪椅才能搭乘電梯上下樓,不料近月多次發現輪椅被別人擅自移動位置,今年7月間,更因輪椅的煞車被打開,導致丈夫摔倒,造成拇指指甲變形、挫傷、頭部流血、腦震盪等傷勢。

廖妻說,因向管委會反映無果,只好PO網求助,並報警處理。

▲▼             。(圖/民眾提供)

▲▼廖妻指出,丈夫的輪椅煞車疑似被人打開,導致丈夫摔倒,造成拇指指甲變形、挫傷、頭部流血、腦震盪等傷勢 。(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管委會澄清,沒有霸凌廖姓夫妻的情事,已在多次會議中,與住戶討論輪椅是否能停放在停車場,會找出解決方式。

轄區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表示,經查,住戶廖姓男子(41歲)因行動不便有使用輪椅需求,會將輪椅放置於停車格內,有住戶反映違反社區規約,社區主委林羅姓女子(64歲)向其告知後,雙方發生糾紛。

警方調查,廖男7月12日駕駛自小客停於自家停車格,下車坐上輪椅不慎跌倒受傷,認為放置在停車格旁的輪椅遭人移動且煞車被人打開,並認為是向社區管委會反映後仍未架設監視器所衍生的傷害,因此對社區主委羅女提告過失傷害。

警方指出,對於社區管理不進行介入,而當事人提告部分,已依規定受理查處。至於當事人PO網的影片,目前尚無接獲相關報案,會再瞭解相關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