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變薄主計長回金句 侯友宜「搖頭」嘆:政府何不食肉糜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物價高漲,立法院財政委員30日審查中華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籍立委羅明質詢主計長朱澤民。羅明才稱,排骨越來越薄;朱澤民則回答,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禁搖頭表示,看到人民吃得少他不捨,政府何不食肉糜,這是什麼心態?

▲▼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政大地政系孫振義教授召開「住宅政策:排得到、買得起、住得安心」。(圖/記者宋良義攝)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宋良義攝)

羅明才質詢時表示,現在的排骨越來越薄,現在排骨飯跟10年前比起來,大概剩二分之一,大小是一樣,可是可能一片肉,拍拍拍,把他拍平了。朱澤民回稱,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羅明才雖然也笑出來,但馬上表示,「我現在不是在講這個!我是替所有上班族,重點是他們覺得壓力很大!」

對此,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的官員不知道世間辛苦的人有多多」,物價波動後,便當肉越薄、飯越少、菜也越少,「我也常常吃,看到民眾這樣,感到很不捨」,但民進黨政府官員卻是「何不食肉糜」的心態。

侯友宜表示,他9月份時已提出具體政策,不但要給員工加薪抗通膨,更要調高基本工資,照顧最基層領薪水的人,給大家過一個可以吃飽的平安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