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現萬噸以上鈾礦床 官方:保障核能發展需求

▲▼中國發現萬噸以上鈾礦床。(圖/翻攝CCTV)

▲中國發現萬噸以上鈾礦床。(圖/翻攝CCTV)

文/中央社上海29日電

中國核工業地質局長陳軍利表示,中國發現了一批萬噸至10萬噸級鈾礦床,初步形成了天然鈾保障供應體系,「我們完全能夠保障核能發展對天然鈾的需求」。

央視新聞29日報導,陳軍利對媒體透露,中國建立了「天空地深」一體化鈾礦勘查技術,累計探明多個大型、特大型鈾礦床,發現了一批萬噸至10萬噸級鈾礦床,初步形成了天然鈾保障供應體系。

陳軍利表示,10年來,新增鈾礦資源儲量占累計查明總量1/3,最新一波鈾資源潛力動態評估資料顯示,中國鈾資源潛力巨大,「我們完全能夠保障核能發展對天然鈾的需求」。

第一屆國際天然鈾產業發展論壇大會28日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

▲▼中國發現萬噸以上鈾礦床。(圖/翻攝CCTV)

據環球時報28日報導,自然資源部地質勘查管理司一級巡視員唐正國在論壇上說,能源資源安全攸關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域性、戰略性問題,鈾礦作為一種重要的戰略性資源和能源礦產,這是核工業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們應該繼續加大鈾資源勘查開發力度和投入」。

中國核工業集團副總經理申彥鋒表示,中核集團建立了一體化勘查技術,發現了一批萬噸至10萬噸級鈾礦床,顯著提高了鈾、有價金屬的浸出率、回收率,資源利用率達到同業先進水準。

申彥鋒指出,目前中國運作中核電機組55台、建設中核電機組34台,未來中國將繼續大力發展核電事業,這將為天然鈾產業提供巨大的市場需求;中核集團也願與全球同行在擴大天然鈾貿易、聯合開發鈾資源等合作進行交流,推動天然鈾和核能事業安全綠色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