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下班塞車成常態!輕軌遭批如「大型路障」 10路口將開放左轉

▲高雄下班車潮。(圖/翻攝自PTT)

▲網友拍下高雄下班車潮,直呼是惡夢。(圖/翻攝自PTT)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路網成形,預定明年元旦試營運,就有網友拍下,星期五的明誠路大塞車畫面,並將箭靶指向輕軌,批如同在大順路蓋「大型路障」。對此,交通局表示,未來大順路上將開放10處路口,搭配左轉車道與時制開放左轉,以促進路口運作順暢。

高雄輕軌日前完成大順、合體路口最後一小段鋼軌焊接,捷運局長吳義隆於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預計今年底前拿到交通部營運許可,明年元旦試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義隆指出,在輕軌成圓通車前,會先解決市民的痛苦,因此本月底前會撤除施工做成的路口交通管制,並且路面重新刨鋪,預計10月底、11月初完成。

不過輕軌圓形路網尚未通車,沿線的大順路以及車流量大的博愛路、自由路、明誠路、裕誠路塞車情形卻成常態。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週五下班時間,北高雄幾條主要道路都超級塞是發生什麼事?平常十分鐘的路塞了快半小時。

底下就有不少網友將原因歸咎於輕軌,大嘆「明誠路下班超可怕」、「這只是剛開始」、「以後就大塞路 無望哩」;也有人怒批「自從大順路蓋大型路障輕軌 只會更差不會更好」、「每天都塞好嗎?」、「河堤明誠自由根本惡夢」、「一堆車紅燈時就卡在馬路正中央啊」。

另有不少網友認為左轉車占用車道是釀成塞車的關鍵,「明誠 自由 路口左轉專用道 劃得很有問題」、「明誠二路不用砍分隔島啦 直接禁左轉 絕對很通順」、「明誠二路的自由-博愛路段真的需要全線禁止左轉,應該會順超多,尤其是自由路口」。

對此,交通局表示,為維持大順路幹道車流通行順暢,輕軌東環段經重新檢討並針對道路條件及路況檢視,大順路上將開放 10處路口,搭配左轉車道與時制開放左轉,包括富民路、龍德新路、河堤路、莊敬路、灣中街、大豐路、鐵道一街、憲政路、武廟路、中正路,其餘路口仍禁止左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