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選人僅賴清德出席同志大遊行 吳崢:展現不同政黨價值時刻

▲▼第21屆臺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第21屆臺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在今(28日)於台北市府前廣場展開,主辦單位估將有15.3萬人到場參與,而檯面上三位總統參選人中,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表示,這是展現政黨不同價值時刻。議員黃捷也指出,這是否代表另外兩黨參選人不夠重視?選民也可以當成參考依據。

同志大遊行今展開,不少政治人物也到場支持,包含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公職等,吳崢表示,過去幾年蔡政府推動婚姻平權專法,踏出歷史上一步,賴品妤跟蘇巧慧也努力推動,讓性平觀念往前進,讓台灣成為更友善、多元社會,今天非常多候選人站出來表態,也表達對性別平權重視,希望自己明年也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一起努力。

黃捷指出,這是民進黨讓同志看到,國會有一群人希望台灣變成性別平權國家,時值大選,若這些願意倡議性別平權者不夠多,有可能讓性別平權價值倒退,明年投票時如果重視性別平等跟人權價值,希望把手上選票投給相關候選人。

而總統參選人中,只有賴清德到場支持,吳崢指出,這時候展現政黨對於價值的堅持,2018年同婚公投時,當時反對民眾近7成,社會上很多人持反對意見,但民進黨相信性別平權是重要核心價值,也是努力推動改革方向。

吳崢指出,賴清德跟蘇貞昌也會參加同志大遊行,反觀民眾黨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態度就比較模糊,柯文哲就說過他同婚公投投廢票,侯友宜跟國民黨也不曾正面表態過,很多委員也缺席,這是展現政黨不同價值時刻,對民進黨來說,婚姻平權跟性別平權一直是推動方向。

黃捷指出,出席代表對價值的重視,若只有賴清德出席,是否代表另外兩黨參選人不夠重視?選民也可以當成參考依據,過去政策推動跟地方生活落實可以看到民進黨民代努力方向,也希望大家可以給予肯定,手上選票就決定未來想像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