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下午登場 林楚茵憶4年前一畫面:自己也忍不住哽咽

▲2022台灣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2台灣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今(28日)是第21屆同志大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時代力量黨團都將出席,參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回顧,2019年立院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那刻歡聲雷動的畫面是不少台灣人共同記憶,而當時正值選舉,民進黨民代在地方確實飽受壓力,但捍衛人權價值超過選舉勝負,最後凝聚共識讓婚姻平權成真,真的不可思議。

林楚茵回憶,2019年5月17日當天下午3點許,看到立院直播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的那一刻,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至今仍無法忘記全場幾萬人雨水夾雜淚水、歡聲雷動的感動畫面。在節目現場連線的當下,自己也忍不住哽咽,相信這也是不少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林楚茵指出,自己過去在媒體圈有不少同事是同志朋友,在法案過關透過媒體對外播送時,他們都直呼不可思議,沒想到同性婚姻終於實現。蘇貞昌的書也有提到,當時正臨選舉,國民黨極度反同,甚至有候選人拉出布條,嘲諷同婚施行將絕子絕孫,而民進黨民意代表在地方確實飽受壓力,但是捍衛人權價值超越選舉勝負,終究凝聚共識,讓婚姻平權成真。

林楚茵表示,今天下午是「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她也會一起走在遊行隊伍裡,和大家與多元同行。雖然今天台北陰雨綿綿,但是請大家一起走出來,共同為同婚權益、性別平權的未竟之路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