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招!催繳通行費、停車費刷卡頁面假的 簡訊「沒車號」快刪

▲▼「沒有顯示車號」的通行費、停車費催繳都是詐騙。(圖/遠通電收)

▲「沒有顯示車號」的通行費、停車費催繳都是詐騙。(圖/遠通電收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詐騙又有新招!遠通電收今(27日)表示,近日發現詐騙集團正大量發送催繳簡訊,並製作假的通行費、停車費刷卡繳費頁面,企圖騙取民眾填寫車號、身分證字號及卡號等個資進行盜刷,呼籲簡訊開頭「沒顯示車號」請直接刪除。

遠通電收強調,無論ETC通行費、停車費等費用相關簡訊或email電子郵件,只要「沒有顯示車號」都是詐騙,請民眾無須理會直接刪除,並即時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詐騙花招不斷,遠通表示,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擔心逾期的守法心態,屢屢透過簡訊、iMessage、電子郵件email等方式,亂槍打鳥廣發詐騙訊息,近期更仿冒品牌網頁及刷卡頁面,企圖以假亂真盜取民眾車號、身分證及信用卡號等重要個資。

遠通也提醒用路人,收到沒有顯示車號的簡訊或電子郵件,請立即刪除,更不要點擊任何刷卡、繳費連結;正確的遠通網址為:https://www.fetc.net.tw/,若發現網址不同請勿繼續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