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陸方查稅 李大維:北京當局不要為難台商、要善待台商

▲▼海基會董監事聯席會議,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致詞。(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第11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富士康旗下多間公司遭中國大陸官方查稅,各界猜測與政治因素有關。對此,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27日呼籲,查稅等干擾會使得台商心寒,北京當局不要為難台商、要善待台商。

海基會27日下午舉行第11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李大維在開場致詞時提到,在國際地緣政治競爭下,目前在大陸的台商面臨經商投資環境逐漸惡化,風險持續升高,海基會除及時提供產業資訊,也透過各種管道了解面臨的困境,積極協助台商返台投資。

李大維指出,然而,陸方近來不管是對本會安排台商考察金門投資環境,或是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進行稅務稽查,「我們必須說,這些干擾都將使得台商寒心,我們也要呼籲,北京當局不要為難台商、要善待台商。」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圖/記者蔡紹堅攝)

李大維說,面對國際局勢的快速變化,有些看似遙遠,最終都與台灣的民生問題及經濟前景息息相關,「海基會站在服務兩岸民眾的第一線,既要有所掌握,也要與時俱進,才能提供最好的服務。」

李大維還說,海基會創會至今已近33年,從未改變初衷,不僅服務在大陸的台商台幹、家屬與台生,「我與邱垂正秘書長2月14日上任後,也積極走訪台灣各縣市,訪視陸配及陸生,協助解決各種問題。」

李大維提到,隨著今年新冠疫情的減緩,海基會全會服務案件數量到9月底高達285216件,去年同期1至9月為173060件,大幅增加64.8%,「任何挑戰只會讓我們的服務更精進,想盡辦法為兩岸民眾排憂解難。」

李大維強調,所謂「兩岸無小事」,就像9月走訪金門時,他們贈送金門紅十字會加長型的救護擔架一樣,看似一件小事,卻是攸關民眾生命的大事,「期待未來在第十二屆董監事的指導下,海基會持續提升服務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