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最涼「低溫探19度」!雲雨還沒走 下周可能有「跨境颱風」

▲▼天氣,下雨,豪大雨,暴雨,颱風。(圖/記者周宸亘攝)

▲明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28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夾擊,北台灣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明天溫度最涼,北部局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9到20度。下周要關注是否有颶風生成並跨過國際換日線變颱風,後期預報不確定仍高。

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華南雲雨區影響將到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則持續會到下周一,明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北台灣濕涼,中南部、花東早晚涼。明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周日、下周一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二、下周三,水氣轉乾,溫度回升,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黃恩鴻說明,下周四、下周五環境偏東風,各地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部分,黃恩鴻表示,明天最涼,周日回升,下周一起為慢慢回升階段,其中明天北部低溫21到22度,局部空曠地區將低1到2度,最低下探19到20度,中南部、花東低溫約22到24度,高溫部分,北部約23到25度,整天感受涼,花東高溫25到26度,中南部27到29度。周日後溫度開始回升,下周一後回暖,中南部可到30到31度,北部26到27度。

由於有氣象專家指出下周二菲律賓東方外海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黃恩鴻表示,下周確實菲律賓海面可能有熱帶擾動訊號,但可能發展不太起來,下個周末左右則要關注是否有颶風生成並跨過國際換日線變颱風,但後期預報不確定高,仍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